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閱讀 去年全台8622萬人次上圖書館

年紀最小的愛閱達人是高雄市立圖書館推薦的7歲梁寶德小妹妹。
(記者林曉雲攝)

年紀最小的愛閱達人是高雄市立圖書館推薦的7歲梁寶德小妹妹。 (記者林曉雲攝)

2018/03/03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從七歲到六十七歲都愛閱讀!

國家圖書館昨公布,去年共有八千六百廿二萬人次走入圖書館,逾二千萬人次借閱了七千四百多萬冊的圖書,比前一年大幅成長,進館人次增加近千萬,借閱人次增加四十九萬,借閱冊數增加三百多萬,去年度借閱次數最多的前三名,均由香港知名作家黃易的武俠小說包辦,分別是《日月當空》、《龍戰在野》、《大唐雙龍傳》,可謂最受讀者歡迎的作家。

7歲梁寶德 最小愛閱達人

國圖也表揚廿三位愛閱達人,年紀最小的是七歲梁寶德小妹妹,最年長是六十七歲鄒永茂先生。梁寶德小妹妹從三歲開始上圖書館聽故事,四歲生病開刀時一度暫停,館方和故事媽媽還特別送洋娃娃幫她加油打氣,術後持續由父母帶去圖書館聽故事,安慰小小心靈,特別喜歡溫暖的故事。

台灣人愛讀文學類 占借閱量近半

國圖調查,民眾最有興趣閱讀主題為語言文學類,占年度總借閱量近半;卅五歲到四十四歲壯年讀者為閱讀主力人口、占比近三成;各縣市比較,台北市平均每位市民進入圖書館次數逾六次,居各縣市之冠;最愛借書的縣市也是北市。

語言文學類由我國作家莫仁作品《噩盡島》榮登排行寶座,莫仁從八十七年網路小說初起年代開始創作,《噩盡島》系列作品長踞網路書店暢銷榜;非文學類借閱排行榜如哲學類《被討厭的勇氣》等等,則反映出時代脈絡焦點,等同是回顧台灣一年來的社會發展重心。

圖書館各類主題圖書借閱TOP 1(記者林曉雲製表)

圖書館各類主題圖書借閱TOP 1(記者林曉雲製表)

教育部主秘朱楠賢(右四)昨表揚愛閱達人,67歲鄒永茂(右三)最年長。(記者林曉雲攝)

教育部主秘朱楠賢(右四)昨表揚愛閱達人,67歲鄒永茂(右三)最年長。(記者林曉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