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滿級分259人 4年來最多

107學年學測五標(括弧為去年數據)

107學年學測五標(括弧為去年數據)

2018/02/24 06:00

英文作文17人滿分 創11年新高 但有上萬人抱蛋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一○七學年大學學科能力測驗成績昨出爐,全國有二五九人拿下七十五滿級分,是四年來最多,且英文作文有十七人拿下滿分,更創十一年來新高紀錄,但自然科滿級分僅二九一二人,是九年來新低,將成申請醫學系的關鍵。

自然滿級分人數較少 申請醫學系的關鍵

大考中心統計,今年學測總級分五標,頂標六十三、前標五十六、均標四十五、後標卅五、底標廿八,並發現考生多集中在卅五到五十六級分之間,佔全體五十二.一六%,低於十四級分以下的人極少,只佔全體的○.三八%。跟去年比,今年五標都較去年高一級分。

大考中心︰今年五標都較去年高一級分

大考中心副主任鄭中平表示,今年五科滿級分(七十五級分)人數達二五九人,是自一○四學年以來最多,其中國文、英文、數學的滿級分人數,都較去年增加,但社會、自然的滿級分人數,比去年減少。

英文科作文有十七人拿下廿分滿分,創十一年來新高紀錄,大考中心主任劉孟奇推斷,今年英文作文考排隊現象,與生活經驗相關,考生容易發揮寫作實力;但作文零分者仍有一萬四一三二人,成績分布呈現雙峰。

今年自然科僅二九一二人獲十五級分,是九年來新低。劉孟奇表示,自然滿級分人數少,等於將程度好的人和中上程度的考生區分開來,自然科好的人較有利,申請醫學系可占優勢。

國寫方面,大考中心今年首度獨立施測,讓考生有足夠時間好好寫作,但仍無人滿分,作文題更有二一○三人拿零分。劉孟奇說,跟往年對照來看,呈現正常波動趨勢,並無特別難或簡單。

首度獨立施測的國寫 無人拿滿分

劉孟奇說,今年出題重視素養,在國文科添加自然科普題型,自然科中也考了文言文,因閱讀能力包含推理,而科學素養也重視閱讀理解,跨域素養題程度好的學生更容易發揮,呈現鑑別度,對命題老師有激勵。

大考中心提醒,考生若對成績有疑義,廿六日起到三月一日可上網申請複查,該成績可後續參加大學繁星推薦、個人申請等入學管道,今年兩個管道名額合計達七萬三千多個,占招生總比率約六十七%,將是未來考生重點升學項目,三月七日起將陸續展開報名與甄選作業。

大考中心昨天公布107年大學學測成績,其中75滿級分人數達259人,創104學年以來最多。(記者吳柏軒攝)

大考中心昨天公布107年大學學測成績,其中75滿級分人數達259人,創104學年以來最多。(記者吳柏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