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流+大雨 全台農漁損破億

屏東蓮霧這幾天開始落果,林邊鄉農會總幹事黃金順表示,落果受損約三成,價格估漲二到三成。(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蓮霧這幾天開始落果,林邊鄉農會總幹事黃金順表示,落果受損約三成,價格估漲二到三成。(記者葉永騫攝)

2018/01/20 06:00

〔記者吳欣恬、王峻祺、葉永騫、吳柏緯/綜合報導〕今年一月八日報到的寒流雖然已經離開台灣,但造成國內農業損失的金額仍在增加,截至昨日已經達一億零九十一萬元。高雄市農損二四一六萬元,為災情最嚴重的縣市,受損最嚴重的作物為小番茄。

小番茄最慘重、鳳梨葉白化、蓮霧落果

前一波寒流才過,接著又雨勢不斷,各地陸續出現農作物受損的災情。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上午受到東北季風與南方雲系的影響,迎風面的北部與東半部、基隆北海岸,雨勢仍明顯,不過下半天隨著東北季風減弱,雨勢將會趨緩。

農委會統計,寒流造成農作物損失金額八四九六萬元,受損作物主要為小番茄,被害面積一八九公頃,損失金額一八八九萬元,其次為蓮霧一一七七萬元、桶柑一一一八萬元、海梨柑八七四萬元以及棗七九二萬元等損失情況較嚴重。

花蓮縣受到上週寒流低溫影響,種植在瑞穗鄉的鳳梨花田受到嚴重寒害,鳳梨葉凍傷白化、賣相差,初估損害面積近四十公頃,將向中央提報災害補助。屏東蓮霧這幾天開始落果,林邊鄉農會總幹事黃金順表示,落果受損約三成,預估春節期間價格將上漲二到三成,上品每公斤可能達到七、八百元。

漁產部分,損失金額為一五九五萬元,主要是和文蛤混養的虱目魚和少量白蝦受損,以台南市、雲林縣、嘉義縣及彰化縣為主要受災縣市。

週日新一波鋒面報到 北、東部轉雨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指出,今天北部高溫大約在廿度上下,入夜後溫度可能略降一些;中部的高溫大概落在廿二度到廿四度;南部的高溫更可上看廿七度。

不過週日晚間新一波鋒面報到,屆時北部、宜蘭與花東地區又會開始降雨。緊接在這波鋒面之後,東北季風又將增強,將影響台灣的天氣到週五。中部以北地區的低溫十四至十五度,南部則約十六度,花東約十六至十七度。

今年的蓮霧受到寒害影響,落果約3成(記者葉永騫攝)

今年的蓮霧受到寒害影響,落果約3成(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