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閬仙暫代陽大校長 教育部同意

陽大副校長高閬仙暫代校長一職。(資料照)

陽大副校長高閬仙暫代校長一職。(資料照)

2017/12/01 06:00

〔記者林曉雲、鄭鴻達/綜合報導〕國立陽明大學新選校長郭旭崧原訂今上任,因資格爭議卡關,藍委昨開記者會,批教育部恐受高層壓力,「硬喬」讓郭上任。但教育部次長林騰蛟駁斥藍委指控,指出陽明大學昨已呈報先由副校長高閬仙(現任中國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之妻)暫代校長,教育部也已同意,郭旭崧資格爭議是陽明校長遴選委員會職權,遴委會將再開一次會議做確認。

林騰蛟說明,依教育人員任用條例規定,大學校長須任中研院院士或教授,且具備學術研究機構主管三年以上資歷,但民國一百年已增訂「曾任相當教授之教學及研究工作」條件。

教育部也在一○二年針對「相當教授之教學及研究資歷」做出函釋,對不具有正教授資格,但擔任兼任講座教授等工作,任用條件為取得博士學位且曾從事教學或學術研究工作八年以上,也可認定為相當於教授工作。

林騰蛟指出,郭旭崧是以兼任講座教授資歷參與遴選,有必要請遴選委員會再次對郭相當於教授的資格認定做確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