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輕颱蘇拉明後天接近台灣 未來一週涼颼颼

輕颱蘇拉週四、週五最靠近台灣東部海面,在颱風北上過程可能受到東北風的牽引,外圍雲系將會影響台灣,帶來明顯降雨,提醒民眾隨時留意天氣狀態。(記者王藝菘攝)

輕颱蘇拉週四、週五最靠近台灣東部海面,在颱風北上過程可能受到東北風的牽引,外圍雲系將會影響台灣,帶來明顯降雨,提醒民眾隨時留意天氣狀態。(記者王藝菘攝)

2017/10/25 06:0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今年第廿二號颱風「蘇拉」(Saola,越南命名)昨下午兩點生成,氣象局表示,輕颱蘇拉昨距離鵝鑾鼻約兩千多公里海面上,估將一路朝琉球、日本方向前進,週四、週五最靠近台灣。若颱風靠得夠近,可能造成降溫或降雨,但更需注意的是颱風遠離後,緊接著週六會有另一道東北風,全台低溫將再下滑一到兩度。

週六低溫再降一、兩度

今天水氣減少,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降雨,大台北有陰雨,但有機會看見陽光,中南部多雲到晴。白天高溫北部可達廿五度,中南部廿二到卅度,東半部也有廿五到廿七度,但西半部清晨、夜晚低溫僅十八到廿度。

氣象局預報員林柏東表示,預估輕颱蘇拉會北轉、朝日本方向前進,由於路徑變數還很大,若距離台灣很近,外圍環流可能影響東北風威力,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可能會降雨、降溫,但目前看來機會很小;而蘇拉增強的機率也不大。

中南部日夜溫差逾10度

蘇拉週末逐漸遠離台灣,但週六會有另一波東北風南下,威力可能更強,全台氣溫恐再下降一到兩度。氣象局也提醒,隨著季節轉換,未來一週全台都是偏涼的天氣型態,白天北部可能會有廿六度高溫,中南部可能上升到卅度,清晨、夜晚溫度可能掉十度以上,民眾要注意溫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