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留意向調查 台觀學院教職員不安

花蓮縣壽豐鄉的台灣觀光學院受少子化影響,傳出台灣運彩有意接手並派律師發給學校教職員意向書(記者王錦義翻攝)

花蓮縣壽豐鄉的台灣觀光學院受少子化影響,傳出台灣運彩有意接手並派律師發給學校教職員意向書(記者王錦義翻攝)

2017/09/08 06:00

憂工作權受損 教部:協助學生優先

〔記者王錦義、卓怡君、林曉雲/綜合報導〕受少子化影響,花蓮縣壽豐鄉台灣觀光學院,今年核定招生名額為二百四十人,僅招到七十四人,傳出學校有意讓台灣運彩接手經營,並委任律師對全校教職員做「意向調查」勾選離職或留任,教職員擔心工作權受損,連署要求教育部出面協調並向立委蕭美琴辦公室陳情。

校長劉國成昨天說,為讓學校永續經營,若有企業願意挹注合作「並不是壞事」。

運彩︰不可能經營學校 可贊助

台灣運彩總經理林博泰則澄清,台灣運彩不可能去經營學校,可以協助或贊助該校從事公益活動,但得等到台灣觀光學院正式轉型,才能有進一步具體討論。

蕭美琴說,台灣觀光學院近年發展許多觀光、餐飲及銀髮照護學系,對地方發展有所助益,台灣觀光學院是教育部接管學校,在尚未完備之前,就由民間企業派員到校介入進行教職員去留意向調查,有欠妥適。

產學未達共識就要簽 「很粗糙」

台觀教職員工昨天發聯合聲明指出:「 四日董事會指派英志律師事務所律師到校,宣達台灣運動彩券公司將入主接手校務及經營,全校教職員工瞬感萬分驚愕,惶惶不安。」資深教職員工說,在還沒有達成共識前,就派律師拿意向書叫員工簽下離職或留下的意向,還要求兩天內回覆,「這種壓迫式操作手法粗糙不堪」。

校長劉國成說,為了永續經營必須考量轉型及縮小規模,董事會確實有委託律師調查教職員工去留意向,但意向書「只是一種參考」,教職員有不同意見都能持續討論。

校方︰財務正常 不會立刻倒下

劉國成強調,目前學校共有七科系一研究所,全校學生約一千四百名,有六成以上都是花東在地子弟,學校財務狀況正常,尚有九千萬元盈餘,「不會立刻倒下」。

他認為近年台觀已轉型成功,提供在地學子就近接受技職學習,畢業學生在餐飲、觀光旅遊等業界相當搶手,尤其花蓮以觀光立縣,台觀在花蓮有其存在意義。

教部︰可能縮小規模 再轉型

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說,現階段「學生優先,老師慢慢談」,台觀未來可能縮小規模,只保留廚藝系,等待引入其他資金再轉型。

對外傳台灣運彩打算入主,楊玉惠說,就她了解 ,台灣運彩想成立花東地區青少棒園區,運用台觀既有校地,提供訓練課程。教育部初步認為這樣的轉型以公益性為主,不一定要招太多學生, 符合花東地區孩子特性,後續可以評估。

花蓮縣壽豐鄉的台灣觀光學院受少子化影響,傳出台灣運彩有意接手。(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縣壽豐鄉的台灣觀光學院受少子化影響,傳出台灣運彩有意接手。(記者王錦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