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買運彩只能靠運氣? 這學校開課教分析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和台灣運彩公司產學合作,首創開設「運動分析學分學程」,由中信金融管理學院董事長馮寄台(左)和台灣運動彩券公司董事長顏文熙(右)簽署合作備忘錄。(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提供)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和台灣運彩公司產學合作,首創開設「運動分析學分學程」,由中信金融管理學院董事長馮寄台(左)和台灣運動彩券公司董事長顏文熙(右)簽署合作備忘錄。(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提供)

2017/07/28 16:24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誰說彩券投注只能碰運氣,學好大數據分析可以培育運動分析金融家!中信金融管理學院今天宣布和台灣運彩公司產學合作,首創國內大學先河開設「運動分析學分學程」,未來中金院將結合運彩的資源,成為亞洲最有特色的運動數據課程人才庫。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董事長馮寄台和台灣運動彩券公司董事長顏文熙上午簽署合作備忘錄,並致贈聘書給運彩總經理林博泰、副總經理蔡明哲,聘任中金院運動分析學程教授。

馮寄台表示,中國信託是台灣金融機構中投入公益最多的企業,中金院就是中國信託集團捐資助學成立的,企業公益興學,更需要像運彩這樣的公益企業夥伴一起共襄盛舉。

中金院校長施光訓幽默說,「運彩的口號是『買運彩、看比賽、更精彩』,中金院開運動研究課程要讓大家『學分析、看比賽、更厲害』」,不僅要培育國際金融家,還要為台灣培養更多運動分析師。

運彩董事長顏文熙說,運彩的市場不只台灣,在全世界都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希望和中金院的產學合作,為學校金融課程增添不一樣的色彩,培育更多產業人才。

中金院指出,根據調查,2016 年全球運動休閒產業產值高達1.5兆美元,台灣2015年運動消費總額達1188億,足見運動經濟商機無限,鑒於運動休閒產業未來發展趨勢,中金院將在9月新學年度開設「運動分析學分學程」,並成立「運動分析管理研究中心」,由運彩提供實務界運作資訊,結合運動、金融及法規等,希望成為亞洲最有特色的運動數據課程人才庫。

中金院「運動分析學程」鎖定中信兄弟棒球隊總經理劉志威領隊、運動名分析師劉善群、知名教練張凱欽及黃萬隆等運動分析與管理專業名師擔任學程兼任教授,目前已接洽國際名校雪城大學(Syracuse University)等校計畫進行跨校教學研究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