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摩斯「綠薯條」檢驗結果 未超標

南市衛生局日前派員到店內稽查「綠薯條」。(資料照,記者邱灝唐翻攝)

南市衛生局日前派員到店內稽查「綠薯條」。(資料照,記者邱灝唐翻攝)

2017/08/15 06:0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摩斯漢堡日前有三家分店同批號的黃金薯條呈現綠色,業者緊急下架。食品藥物管理署檢驗結果昨天傍晚出爐,薯條的茄鹼(龍葵鹼)含量介於34ppm到64ppm,低於我國預告的限量標準200 ppm,也低於美國、加拿大的限量標準。

食藥署副組長許朝凱說,一般情形下,茄鹼的環境背景值在20ppm到100 ppm之間,檢驗結果算是在背景值內。但許朝凱強調,這馬鈴薯皮變成綠皮,已不符合「一般食品衛生標準」第三條一般性狀的規定,要求限期改善,否則可處三萬元到三百萬元罰款。

「一般食品衛生標準」第三條規定,一般食品之性狀應具原有之良好風味及色澤,不得有腐敗、不良變色、異臭、異味、污染、發霉或含有異物、寄生蟲。

台灣目前沒有龍葵鹼的限量規定,去年預告200ppm限值,今年底前會進行草案第二次預告,蒐集意見後再行公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