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年被打屁股 長大後捐款謝師恩

吳清安(左)贊助金城國中射箭隊出國服裝,幫助選手實現出國比賽夢想,也感謝昔日老師康晉源(右)的教導。(記者劉婉君攝)

吳清安(左)贊助金城國中射箭隊出國服裝,幫助選手實現出國比賽夢想,也感謝昔日老師康晉源(右)的教導。(記者劉婉君攝)

2017/07/11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在台南市東區經營餐飲業的吳清安,國中時曾因調皮、愛玩,被當時的生教組長康晉源以板凳木條打屁股,如今事業有成的他,得知康晉源擔任校長的金城國中射箭隊出國比賽缺少經費,主動贊助選手出國的服裝費用,回饋社會,也感謝老師當年鼓勵他依興趣發揮所長。

金城國中校長康晉源早期曾任教於忠孝國中,當時負責管理學生的服裝儀容、生活常規,「那時幾乎很多學生都被我打過屁股!」今年34歲的吳清安說,小孩子難免會調皮、愛玩,自己多少也曾被打過,「以前很討厭老師管那麼嚴,現在回想起來,反而覺得如果不是老師嚴格,自己今天可能就不是這樣了。」

金城國中男女射箭隊雙雙獲得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推薦,將於8月代表台灣赴美國印第安納州,參加美國國際射箭邀請賽,但因出國比賽經費龐大,為減輕選手們的負擔,校方在家長會支持下發起募款活動,獲得家長會、校友會、社區民眾及企業主響應;Mr.拉麵日籍老闆野崎孝男,也在6家連鎖店面舉辦「您捐款我送小菜」活動,為選手們募得約1萬9000元。經營銀樂日式手作料理的吳清安得知後,也主動贊助選手出國的服裝費用。

吳清安說,國中時課業成績不佳,但老師並未放棄他,鼓勵他朝興趣發展,後來就讀南英商工餐飲科,一路朝目標前進,創業3年來,也曾走過辛苦耕耘的階段,現在終於小有所成,因此決定略盡棉薄之力,贊助這些小選手,也感念國中時期受到康晉源的指導。

康晉源感謝社會各界的贊助,讓選手們能夠實現出國參賽的夢想,也勉勵選手們以實力為國家爭取最高榮譽,做為最佳的回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