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心豬排肉 裹漿粉過期2個月

食藥署查獲過期裹漿粉。(食藥署提供)

食藥署查獲過期裹漿粉。(食藥署提供)

2017/06/23 06:00

〔記者吳亮儀、何玉華/綜合報導〕又見過期黑心食品!衛福部食藥署和檢調稽查位在屏東縣的「吉富食品公司」,現場查獲過期的「裹漿粉」,來生產「爆漿檸檬豬排」,現場就封存一百多公斤原料和產品。

稽查人員發現,這些原料今年四月十二日就已過期了,但業者仍繼續拿來生產,目前確定生產了「爆漿檸檬豬排」共七批、約六四七公斤。

吉富生產647公斤 供貨早餐店

食藥署南區管理中心主任劉芳銘說,這件案件是民眾檢舉,「吹哨條款」又奏效;現場已經封存過期原料裹漿粉約五公斤,還有一一○公斤的爆漿檸檬豬排,據了解約有五三七公斤已經流入市面,分別流入新北、台中、彰化下游業者,已要求全面下架回收。

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科長劉君豪表示,經追查流向土城一家中盤商,主要供貨給早餐店,目前回收一四○公斤,並全數退回屏東。

民眾檢舉 吹哨條款又奏效

劉芳銘說,裹漿粉原料保存期只有六個月,但業者在四月十六日到六月六日生產的七批「爆漿檸檬豬排」,仍繼續使用這些過期原料,提醒民眾若購買到這款商品,注意一下製造日期,若有購買到可辦理退貨。

過期產品對人體危害如何?劉芳銘說,這些裹漿粉剛過期,品質、健康疑慮比較小,但仍有一定風險,也可能造成風味改變。不過產品流向哪些地方,食藥署則未多作說明。

根據食安法規定,調配、包裝、貯存、販賣逾有效日期食品,應沒入銷毀,並可開罰六萬元到兩億元罰款。

吉富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逾期原料製造豬排商品。(食藥署提供)

吉富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逾期原料製造豬排商品。(食藥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