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亞泥 環團號召625上街頭

再護亞泥,徐旭東(右)說,台灣是我家,才不會退出,會繼續投資。(記者李靚慧攝)

再護亞泥,徐旭東(右)說,台灣是我家,才不會退出,會繼續投資。(記者李靚慧攝)

2017/06/16 06:00

「愛台灣」 徐旭東:會繼續投資台灣

〔記者楊綿傑、李靚慧/綜合報導〕導演齊柏林生前關注的亞泥新城山礦場問題,環團昨宣布連署呼籲撤銷亞泥展延案的人數已經突破廿萬,持續增加中。

環團:撤亞泥展延連署已破廿萬

對亞泥聲明縮減礦區並補進行環評,環團昨痛斥亞泥欺瞞社會大眾、玩文字遊戲,呼籲行政院及經濟部應先撤銷亞泥展限案,且將礦業法修正案排入臨時會審查,否則廿五日將上街抗議。

遠東銀行昨舉行股東常會,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會後對媒體多次大喊「愛台灣」,強調他與鴻海集團郭台銘、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等人相較「比較忍耐」,認為台灣投資條件「還可以」,「這裡是我家,會繼續投資、不會退出」。

地球公民基金會、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惜根台灣協會、立委林淑芬昨召開記者會,批評政府的回應僅限未來礦業法修法方向,迴避處理已明確違法的亞泥展限案。

惜根台灣協會秘書長林子凌批評,亞泥發聲明宣稱要縮減一五五公頃、近四成礦區,並依修正後礦業法進行環評,雖然亞泥核准的「礦區」面積是三九九公頃,但實際可供礦業使用的「礦業用地」一八五公頃,目前亞泥承諾所減範圍都在礦業用地外,根本是欺騙社會。

徐旭東強調,政府要怎麼做他都同意,他已經有所讓步。徐旭東激動表示:「這是我家,怎麼可以退出?不會的,我做得不比別人少,請給我一些正面的回應。」

徐旭東昨也感嘆,台灣的民主少了自制力,「每個人每天講一句、講二句」,若台灣要衝經濟、要轉型、要更有效率,需要國人更大的包容。

徐旭東強調:「我現在不發脾氣了,人家講我的話,我要更仔細聽,因為這個社會已經變了。」他說,過去幾週出國開會,發現不止台灣,全世界的氣氛都變了,各國都面對同樣的問題。

徐旭東感嘆:「好好的一個星期,啪!一下突然斷交。你要同情政府,不要只責怪他保不住,因為這是世界環境改變,國人還是要在政府的領導下團結起來,不停地抱怨政府,能怎麼辦呢?他(政府)也已經在努力了。」

環團要求行政院出來面對,撤銷亞泥違法的礦權展限。(記者楊綿傑攝)

環團要求行政院出來面對,撤銷亞泥違法的礦權展限。(記者楊綿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