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豬瘟診斷獲OIE認可 張家宜研究有成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頒發「OIE豬瘟參考實驗室證書」給家衛所豬瘟研究組博士張家宜(左)。(農委會提供)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頒發「OIE豬瘟參考實驗室證書」給家衛所豬瘟研究組博士張家宜(左)。(農委會提供)

2017/06/07 06:00

下個挑戰:2020年成為豬瘟非疫區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台灣本土女博士豬瘟實驗室獲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年會認可,正式成為全球第八個頂尖豬瘟參考實驗室;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昨頒發「OIE豬瘟參考實驗室證書」給家衛所豬瘟研究組博士張家宜,並強調,農委會下個階段要挑戰二○二○年成為豬瘟非疫區。

成為全球第8個豬瘟參考實驗室

OIE年會五月底於法國巴黎舉行,會中除將台灣轉為口蹄疫「施打疫苗非疫區」,也宣布將我國豬瘟實驗室,與德國、英國、波蘭、加拿大、日本、中國及西班牙,並列為全球八個頂尖豬瘟參考實驗室。

由於OIE對疫病診斷的認可採研究者申請認證制,當初推薦張家宜的農委會防檢局副局長施泰華表示,張家宜針對豬瘟研究的深耕,過去在國際期刊發表的論文數量高達四十幾篇,因此於去年申請認證並順利接獲通過審查的回函,增列農委會家衛所豬瘟研究組為豬瘟診斷參考實驗室。

家衛所所長杜文珍表示,張家宜是本土培養出的研究人員,一路從大學、研究所到博士班,都出自台灣學校的栽培,除了她本人的投入外,也有賴過去學者在豬瘟研究的付出,與前輩交流、加上和國外專家合作,更激發其研究領域。

林聰賢表示,農委會規劃明年七月拔針,讓台灣成為不用打疫苗的口蹄疫非疫區,也將負起參考實驗室的責任,協助其他國家豬瘟診斷、研究等,下個階段更要讓台灣在二○二○年可再成為豬瘟非疫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