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到貨量少 菜價漲1成5

再過十多天就可以收割的一期稻作嚴重倒伏,雲林農民心酸。(記者林國賢攝)

再過十多天就可以收割的一期稻作嚴重倒伏,雲林農民心酸。(記者林國賢攝)

2017/06/04 06:00

〔記者林惠琴、黃建豪、林國賢、詹士弘、黃淑莉/綜合報導〕梅雨鋒面襲台,台北市果菜批發市場昨到貨量比預期減少一成,每公斤平均交易價格也漲約一成五,民眾常吃的高麗菜、小白菜、青江菜、菠菜、絲瓜、番茄都有一至五元不等漲幅。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代理總經理路全利指出,未來幾天葉菜類、花果類蔬菜都可能再漲價。

葉菜類、花果類可能再漲價

龍泉市場攤販說,雨下這麼大,人從前天就少,但菜暫時沒賣比較貴。路全利表示,台北市蔬果昨到貨量約一五四五噸,比原本預期的少,減量是因南投部分高山地區的道路受阻,產地蔬果沒辦法順利運下山。

路全利指出,根據向雲嘉彰投蔬果產區掌握消息,彰化、嘉義受這次梅雨鋒面的影響不大,反而是葉菜類產區的雲林降雨很大,已知部分菜園有積水情形,會直接影響到蔬果的品質和產量,南投區則是花果類受影響。

產地重創 蔬果泡水

雲林縣西螺、二崙蔬菜產地受暴雨重創,二崙農會秘書吳曜宇指出,葉菜類至少損失三成,菜價每公斤均價可能會漲至廿五至卅元,最快下個月才有復耕蔬菜採收。

昨在萬大、濱江批發市場顯見,菜類行情漲多跌少,昨平均交易價約每公斤廿三.五元,較前天的每公斤廿.四元,上漲約一成五;其中高麗菜、青江菜每公斤價格都小漲一元,苦瓜每公斤則漲三元、胡瓜每公斤更漲五元。

台北市市場處表示,北農已釋出購貯國產胡蘿蔔及馬鈴薯,並聯繫無受損等產區增量供應;另就各大超市通路,也由北農增加蔬菜供應,品項包括胡蘿蔔、洋蔥、菇菌類、玉米等,每日都會增供二至三成。

農糧署將視蔬菜供應量調配

農糧署表示,農民團體庫存根莖類及大宗蔬菜等冷藏蔬菜達一萬五千公噸,其中,該署掌握甘藍與結球白菜共三千公噸,胡蘿蔔、洋蔥與馬鈴薯共六百公噸,一旦市場出現蔬菜供應量不足,或是價格超出合理值時,會視需求情況調配釋出。

由於冬季、春季天氣穩定,胡蘿蔔、蘿蔔、洋蔥與馬鈴薯等根莖類蔬菜豐產質優,估計後續供應較去年充裕,消費者將可選購替代其他蔬菜。

受梅雨鋒面影響,葉菜類、花果類蔬菜價格恐持續上漲。(記者黃建豪攝)

受梅雨鋒面影響,葉菜類、花果類蔬菜價格恐持續上漲。(記者黃建豪攝)

西螺地區蔬菜產區一片汪洋,葉菜泡水,損失慘重。(記者林國賢攝)

西螺地區蔬菜產區一片汪洋,葉菜泡水,損失慘重。(記者林國賢攝)

彰化溪州鄉一處菇寮因地勢低漥,雨水宣洩不及,菇寮成汪洋。(記者顏宏駿攝)

彰化溪州鄉一處菇寮因地勢低漥,雨水宣洩不及,菇寮成汪洋。(記者顏宏駿攝)

南投縣魚池鄉絲瓜生產專區,因豪大雨被淹成汪洋一片,令瓜農叫苦連天。
(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魚池鄉絲瓜生產專區,因豪大雨被淹成汪洋一片,令瓜農叫苦連天。 (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