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藥巴拉刈 最快7月禁用

前年國內共有209人服用農藥巴拉刈自殺死亡,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昨宣布,確定要將巴拉刈列為禁止使用農藥名單。(資料照,記者林宜樟翻攝)

前年國內共有209人服用農藥巴拉刈自殺死亡,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昨宣布,確定要將巴拉刈列為禁止使用農藥名單。(資料照,記者林宜樟翻攝)

2017/05/13 06:00

前年國內共有209人服用農藥巴拉刈自殺死亡,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昨宣布,確定要將巴拉刈列為禁止使用農藥名單,不僅巴拉刈,其他對環境傷害甚大的劇毒性農藥也評估列入禁止使用名單中,最快7月預告相關管制條例。

農委會防檢局副局長馮海東表示,目前列出的劇毒農藥共計11項,其中巴拉刈與巴達刈已有固殺草可作為替代農藥,其他如好達勝與零化鎂等,因為其他國家還有在使用,且尚找不到其他農藥可取代,還在與農民代表、農藥業者等討論相關管制辦法。

(記者林彥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