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流要來了 全台冷到下週一

(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7/02/07 06:00

〔記者甘芝萁、陳炳宏、劉濱銓/綜合報導〕寒流來了!入冬最強冷空氣九日(週四)報到,將一路冷到下週一,且全台都冷吱吱。氣象局昨表示,週日(十二日)溫度最低,北部低溫下探九度,中部、台北市下探十度,已達寒流等級,且低溫還可能會下修,時間也可能拉長。

週六前濕冷 週日最低9度

氣象局昨再度下修最低溫的數字,週四(九日)一早起床,冷的感覺就會很明顯,中部以北低溫十到十一度,南部十二到十四度,加上這波寒流挾帶大量水氣,一直到週六全台都是濕濕冷冷。

週日是寒流威力最強的時候,清晨和入夜下探九到十度,幸好水氣減少,白天陽光露臉,因此感受上會比前幾天舒適,但十三日前全台都低溫。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起受大陸高壓籠罩,晴朗穩定,日夜溫差將逐日增大;週三氣溫回升,白天溫暖、早晚涼,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雨;週四凌晨前後鋒面抵達,北部、東半部轉有雨,氣溫劇降。

吳德榮說,週五至下週一強冷空氣盤據,各地寒冷,預計台北市的最低氣溫降至十度左右,達寒流標準的機率很高,沿海空曠地區更有可能降至八度。

盼不到冬雨 中南部水情也拉警報

由於全台入冬後降雨減少,水利署已於二月三日調整石門水庫水情燈號,由水情正常的藍燈,調整為水情稍緊的綠燈,蓄水率在昨天下午已下降至六十八.四%。官員表示,新竹以南包括中南部的水庫水位也都有疑慮,高雄、新竹供水區可能在二月中旬調整為綠燈,台中、嘉義、台南供水區則可能在二月下旬調整為綠燈。

此外,中部水情也拉警報。濁水溪上游今年冬雨少,在土石沖刷與水流擾動減少下,溪水變得較清澈;觀察水情榮枯的日月潭九蛙疊像,也有五隻探頭見客,集集攔河堰管理中心表示,已提前要求相關單位節約用水。

今年濁水溪冬雨減少,觀察水情榮枯的日月潭九蛙疊像,也已經有五隻露出水面探頭見客。(記者劉濱銓攝)

今年濁水溪冬雨減少,觀察水情榮枯的日月潭九蛙疊像,也已經有五隻露出水面探頭見客。(記者劉濱銓攝)

新竹以南包括中南部的水庫水位也都有疑慮,高雄、新竹供水區可能在二月中旬調整為綠燈。圖為高屏溪攔河堰。(資料照,記者黃旭磊攝)

新竹以南包括中南部的水庫水位也都有疑慮,高雄、新竹供水區可能在二月中旬調整為綠燈。圖為高屏溪攔河堰。(資料照,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