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熊本熊領銜開幕 動漫節今起跑

熊本熊今將出席動漫節開幕。(台北國際動漫節提供)

熊本熊今將出席動漫節開幕。(台北國際動漫節提供)

2017/02/02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動漫迷年度盛事「台北國際動漫節」今在台北南港展覽館正式登場,從大年初六起狂歡五天,有四百五十個攤位、四十場舞台活動、卅三場作家聲優簽名會等,讓紅包還沒花光的動漫迷們「大失血」,預估總參觀人潮可突破卅八萬人。

另,去年日本熊本大地震,中華動漫出版同業協進會將在今日代表捐出十萬元復興基金,讓熊本縣吉祥物「熊本熊」也特地來台受贈,感受台灣溫馨人情味。

今年展館內也設有「ichiban japan」日本館,包含手機遊戲或引進VR機台讓粉絲現場體驗知名恐怖遊戲《惡靈古堡七》的驚悚氛圍;亦設有舞台區邀請多組歌手聲優來台開唱,甚至安排動漫舞台劇如《月歌》、《戰國降臨少女》等。

各家動漫出版社也摩拳擦掌,如木棉花將邀請動漫《路人超人100》主角聲優伊藤節生、總監督立川讓、人物設定龜田祥倫等三巨頭首度來台;群英社也再度挾著《影子籃球員》動漫的高人氣,邀聲優諏訪部順來台同樂。

國內動漫畫家亦紛紛出馬,如最萌少女漫畫家陳漢玲、《樂園的寶藏》漫畫家林亭葳、關注警消權益的「暴民」漫畫家羊寧欣等,共有十六位台灣漫畫家在動漫節中與粉絲共度新春,估業績可望較去年成長一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