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向生力軍 新住民子女海外培力

台大一年級(新二代)陳金鈴(記者劉慶侯翻攝)

台大一年級(新二代)陳金鈴(記者劉慶侯翻攝)

2017/01/15 06:00

移民署為鼓勵新住民子女利用寒、暑假回到外婆家,進行家庭生活、語言學習與文化交流體驗的「新住民子女海外培力計畫」,昨舉行授旗儀式。

今年甄選出家庭組38組、親師組3組共85人。這次計畫的申請案中,獲得最多評審關注的主題是「越南人認識台灣嗎?」,設計者陳金鈴(如圖)目前就讀台大政治系,來自單親家庭;她除了此次陪同媽媽回越南探親外,更設計出一份問卷,協助越南人更瞭解台灣。

(記者劉慶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