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事眼中陳明哲 好醫生但看錢太重

據了解,陳明哲擁有高雄醫學大學精神醫學碩士學位,雖為「工作狂」型的醫師,但看診態度親切,行事風格在醫界評論兩極。(資料照)

據了解,陳明哲擁有高雄醫學大學精神醫學碩士學位,雖為「工作狂」型的醫師,但看診態度親切,行事風格在醫界評論兩極。(資料照)

2017/01/10 06:00

〔記者陳賢義、王秀亭/台東報導〕前台東醫院精神科醫師陳明哲(後改名陳仁文)涉貪收受藥商回扣,任職近十年,光憑一己之力,就能吃下醫院三分之一的健保營收,以九十三年為例,就貢獻一億四千四百餘萬元的「產值」,平均每月一千二百多萬元,業績年年第一;據了解,陳擁有高雄醫學大學精神醫學碩士學位,雖為「工作狂」型的醫師,但看診態度親切,行事風格在醫界評論兩極。

任職近10年 業績年年第一

陳明哲是由高雄市立凱旋醫院轉任台東醫院服務,八十七年五月升任精神科主任,由於偏遠後山醫師欠缺,台東醫院僅他一名精神科醫師,因而更受重視,深夜或凌晨接獲病患或家屬求助電話即出門的看診態度受讚賞,在職近十年的門診量一直是全院最高,但因此引發部分同仁不滿,看不慣其A健保。

「陳明哲是位好醫師,卻把錢看得太重。」與陳明哲共事過的同事說,只要病患有問題,家屬一通求助電話,他都會趕到醫院收治。不過,陳明哲對同事卻是相當強勢,當時的精神科病房宛如陳明哲的王國、城堡,一切他說了算。

陳明哲的病人百分之百都被診斷成憂鬱症,藉此大量開高價藥品,甚至一顆藥高達七十多元,其他還包括檢驗項目與病情不符,如精神科還照胃鏡、超音波,藥品申報也有不當,營養劑、保肝劑、注射劑都拿來報;但他收容精神病患,解決遊民問題,卻又頗受相關單位肯定。

陳明哲涉貪,就連父母和在警界服務的胞弟也受牽連,涉嫌提供人頭助「洗錢」,檢方依違反洗錢防制法拘提三人到案,全案纏訟十餘年。陳因偽造看診紀錄,詐領健保給付九千萬餘元,台東醫院因而被健保局追繳及罰鍰共七千多萬元。陳在花高院更一審期間過世,最高法院判決陳妻與三名子女在繼承所得遺產範圍內,應連帶賠償院方共一千八百廿五萬多元,全案定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