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罕見!教部明年預算 立委提824案喊凍

教育部長潘文忠放話明年初要大幅度人事調整。(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放話明年初要大幅度人事調整。(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12/08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罕見!立法院今天審查教育部及所屬機關明年度預算,教委會立委們不分黨派共提出八百廿四案,提案數居本屆各委員會最多也創歷來新高。高教預算是高度關注區,以教育部編列一○三億引導大學多元發展及提升大學產學研合作能量為例,藍綠立委都喊凍,甚至有委員全數凍列,邁頂六十億也提案凍一半。

傳教長震怒 放話人事調整

據悉,教育部長潘文忠在內部會議中震怒,認為立委提案創史上最多,顯示教育部部屬未能積極與立委溝通,已放話明年初要大幅度人事調整,教育部官員人心惶惶。

光是一○三億引導大學多元發展及提升大學產學研合作能量,立委就提了八案,國民黨召委陳學聖提案刪廿八億、凍七十五億;民進黨召委何欣純凍八千萬,吳志揚、蔣乃辛、吳思瑤和黃國書都提案。

邁頂及教卓共八十二億多元,柯志恩凍五十億;針對邁頂六十億,蘇巧慧刪五億、凍十二億;時力的高潞.以用凍卅億,張廖萬堅凍廿億。

綠委張廖萬堅更提了九十多案,他表示,新政府有許多新政策、新計畫要推動,執政黨立委當然全力支持,但計畫如何執行?執行程序預期目標如何?均須仔細監督,例如新南向政策預算新增十億元,有那些是計畫擴大的部分?具體內容為何?如果計畫流於草率即提案凍結,否則刪除以節省公帑。

張廖萬堅也舉大學評鑑制度、違反學術倫理案件為例,強調會透過預算審查的提案權,予以刪減或凍結,藉此發揮政策監督力。他表示,教育部及所屬單位明年預算高達二四三二億,僅次於國防部,立委提案量自然較多。

國民黨召委陳學聖表示,高教各方案明年要投入百億鉅額,卻不能說清楚要如何引導大學多元發展?招聯會提出的大學入學方案,亦與部分家長團體有摩擦。各校都在搶高教預算,教育部卻讓公帑淪為喊價,明年預算編列已是潘文忠政策的實現,潘應負全責。

教育部政次蔡清華表示,與去年相比的確增加兩百多案,但與委員的溝通狀況還好,教長未震怒,明年初也不會大幅人事異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