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怕「大出」價崩 高麗菜農盼政府提前因應

平地產高麗菜已經陸續進入採收期。(資料照,記者陳冠備攝)

平地產高麗菜已經陸續進入採收期。(資料照,記者陳冠備攝)

2016/12/05 06:00

〔記者林國賢、顏宏駿/綜合報導〕高麗菜價格近日大幅下滑,雲林農民廖清水表示,當地高麗菜目前約七至八分熟,預估本月中、下旬大出,已有農民擔心價格大跌,提早採收出貨。據他所知,大部分農友種高麗菜時間都差不多,能調整採收時間有限,屆時能保住目前價格一半就已經很好,政府應提前規劃價格崩盤補救措施。

不過,中華民國果菜合作社聯合社總經理林小萍說,今年高麗菜飆出天價是因天災,受災的高麗菜農重新栽種,十二月下旬才有較大到貨量,屆時天氣一冷,高麗菜的市場需求量大增。會不會崩盤?難以預估。

中下旬進入採收盛期

彰化竹塘鄉蔡姓高麗菜農說,以前高麗菜會崩盤,是因業餘菜農利用二期稻收割完,趁機搶種以致爆量。現在地方種高麗菜的都是專業菜農,會避免「同時栽種,導致崩盤」情況,他認為,價格會稍跌,但不致血本無歸。

二崙農會秘書吳曜宇指出,預估中、下旬進入採收盛期,價格會再下調,但因入冬後天氣熱,產量較少,應不會出現「雪崩式」下跌。不過,農政單位必須做好資訊提供,避免農民信心崩潰,賤價求售,反而造成價格崩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