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耕高麗菜採收 價跌2/3回穩

平地產高麗菜已經進入採收期,到貨量也逐日增加,價格慢慢恢復正常水準。(記者陳冠備攝)

平地產高麗菜已經進入採收期,到貨量也逐日增加,價格慢慢恢復正常水準。(記者陳冠備攝)

2016/12/01 06:00

每公斤從75降至27.8元

〔記者陳冠備/溪湖報導〕降!降!降!日前仍是高價的高麗菜,近來市場到貨量激增,昨日溪湖果菜市場的高麗菜每公斤平均交易價為二十七點八元,比半個月前的每公斤七十五元降價不少,但溪湖果菜市場總經理楊國強表示,復耕高麗菜已經開始採收,到貨量多價格就下降,現在反而擔心出貨量太多造成價格崩盤。

受到梅姬颱風影響,全台蔬菜產區損失慘重,其中高麗菜因復耕期較長,造成市場供應青黃不接,兩個禮拜前甚至喊出一顆三百元的天價,但從上週六起,復耕高麗菜進入採收,溪湖果菜市場每公斤交易價格一直下降,昨日更是跌到二十七點八元,交易量也來到一萬五千多公斤,比兩週前暴增十倍之多。

楊國強表示,入冬後原本就是高麗菜產期,因為風災損失才造成供需失衡,才會有一顆三百元的天價出現,而此現象也只是一時,從上週六起平地產初秋品種高麗菜已經進入採收,到貨量也逐日增加,價格慢慢恢復正常水準,消費者可以安心採購。

預計本月中旬 進貨量恐暴增

但楊國強也說,復耕高麗菜預計本月中旬全面採收,進貨量恐會暴增,市場如果供大於求,菜價恐會面臨崩盤。

中華民國果菜合作社聯合社總經理林小萍表示,冬天到了,國人愛吃薑母鴨、火鍋,高麗菜需求量大增,昨日台北交易量有二三九公噸,每公斤交易價為三十公斤,交易量已經穩定許多,接下來如果沒有霸王寒流等怪氣候影響,應該可以穩定供應到明年清明節。

溪州鐘姓農民表示,真是菜金菜土,遭受颱風損失也很無奈,當時就決定要儘快復耕,以免與其他搶種的農民撞期,目前要趕在崩盤前採收上市,希望能賣個好價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