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食材登錄僅追蹤 全教總:耗時費力

全教總指出,在公立幼兒園每天供應上午點心、午餐、下午點心等,每一次都要進行繁複的食材登錄,非常耗時費工。(記者吳柏軒攝)

全教總指出,在公立幼兒園每天供應上午點心、午餐、下午點心等,每一次都要進行繁複的食材登錄,非常耗時費工。(記者吳柏軒攝)

2016/11/18 06:00

食安風暴促使教育部推「食材登錄」系統,但昨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卻批評,系統繁瑣耗時,讓公立幼教老師為此耗時費力,在幼兒吃飯前都必須拍照,但僅黑心食物吃下肚時,才能發揮追蹤效果,呼籲讓沒有行政人力的公幼停止登錄,相關食安把關更該回歸衛福部負責。

教育部國教署回應,未來將簡化系統並減輕人力負荷,如開放預先登錄菜單,也建議多所學校共餐、聘僱統一人力登錄,至於私立幼兒園則將分階段實施,未來也會納入食材登錄範圍,好兼顧幼童食安。

(記者吳柏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