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4縣食品輸台 將強制標示產地

農委會主委曹啟鴻承諾,未來茨城、櫪木、千葉、群馬等四縣出產的食品進口不能只標「日本製」,須強制標示產地是哪個縣。(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農委會主委曹啟鴻承諾,未來茨城、櫪木、千葉、群馬等四縣出產的食品進口不能只標「日本製」,須強制標示產地是哪個縣。(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11/18 06:00

〔記者吳欣恬、陳昀/綜合報導〕日本核災食品叩關,雖然目前針對茨城、櫪木、千葉、群馬等四縣出產的食品尚未確定放行,但農委會主委曹啟鴻昨以「身為行政院食安辦公室的一份子」,承諾未來這四縣食品進口不能只標「日本製」,須強制標示產地是哪個縣。

昨天上午立院經濟委員會審查農委會預算,曹啟鴻受訪時,有媒體質疑日本產品進口,只有「日本製」,看不出來是從日本哪個地方來。曹啟鴻當場表示:「四個縣將來一定要標示產地。」

曹啟鴻說,日本要出具產地證明跟官方檢驗,台灣再逐批檢查。他也坦承,人力不足情況一定要補足,「一步一步進步啦,沒辦法到一百分,但我們朝一百分進步。」

至於三天辦十場公聽會引發爭議,曹啟鴻說,舉辦公聽會是執行立法院決議,決議也要求在週末舉辦。他說,大家有質疑就辯證,這個過程就是民主可愛的地方。

對於外界質疑為什麼要開放日本核災食品輸台?曹啟鴻說,國家要往前推動,總不能原地踏步,為政有為政的困難,政府要勇於接受挑戰,突破困難。

另外,十三日在新北市舉辦的日本食品輸台公聽會,主持會議的農委會國際處長陳俊言,被新北市議員陳明義指「沒有骨頭的事務官」憤而請辭,昨晚自新加坡返台,和曹啟鴻見面後,已接受慰留。

曹啟鴻說,昨晚見面時陳俊言相當平靜,「陳俊言沒有做錯事,是做對的事」,「公務員是我們的寶貝,文官是民主制度重要基石」,絕對不同意陳俊言辭職,陳也接受慰留。

網傳大創倉庫有輻射食品 桃市︰ 去年查封、23日將銷毀

而近日網路流傳桃園市政府衛生局在台灣大創百貨公司倉庫發現日本輻射食品,且流入各地百貨公司。桃園市政府衛生局昨澄清,這是去年查獲案件,當時已全數封存,將於十一月廿三日銷毀。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去年在大創百貨蘆竹倉庫查獲十三項來自日本輻射污染地區的食品,共一一一三公斤,當時即全數封存,廿三日銷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