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景文科大 龍華迎新也「脫」序

2016/10/14 06:00

〔記者陳昀、施曉光/綜合報導〕景文科技大學的迎新活動出現男女學生脫序互動,監察委員高鳳仙昨已申請自動調查。無獨有偶,桃園市龜山區龍華科技大學也被新生上網爆料,指迎新活動竟逼男生全裸、交換異性的口水、舔腳趾等脫序行為。

龍華科大學務長王延年昨表示,已口頭告誡承辦活動的學生幹部並訪談新生,受訪者都表示未受強迫,學校會繼續調查。

逼男女生舔腳趾、交換口水

就讀龍華科大的女網友在網路匿名平台表示,雙十連假到苗栗縣參加系上舉辦的迎新宿營活動,學長、學姊不但要求一男一女要一起行動及牽手、擁抱,還在互動遊戲中設計舔耳朵、含水吐到異性嘴裡等橋段,如果不從就要吃吐司,新生礙於同儕壓力,想拒絕也不知如何開口,感覺是變相被霸凌,「覺得很害怕、很噁心」。

另在網路社群媒體instagram流傳一部影片,五名上半身打赤膊、四角褲脫到膝下的男學生,兩兩互相遮住重要部位,高喊隊呼,也是龍華科大的同一場迎新宿營。

龍華稱查無強迫情事

王延年表示,迎新活動部分內容確實不恰當,打赤膊影片是學長想帶頭炒熱氣氛,初步了解並無強迫情事,也尚未接到申訴,學校已告誡學生,務必留意行為是否恰當,並尊重性別平等意識。

監委要查迎新性騷、霸凌

至於景文科技大學聯合迎新活動,新生被迫脫內衣褲、舔腳趾,監察委員高鳳仙指出,近年來各大學迎新活動經常出現疑似性騷擾、性霸凌的遊戲,因此已申請自動調查。

監察院指出,海洋大學輪機系前年迎新,想出「菊花夾紙片」整人玩法,要求男生脫下內褲後,學長再將白紙夾進屁屁;虎尾科技大學自動化工程系與中台科技大學護理系去年聯合迎新時,以「互相自慰淫蕩兩夜」為題,自創露骨鹹濕隊呼「屁股開開快跪地」及「無套中出你最行」等,並印手冊,但淫穢迎新手冊卻已遭拍照上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