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到泰國戒毒村服務 林亘獲勵馨女兒獎

獲頒特殊創作獎的彭亮昀(右)與彭爸爸一起出席領獎。(記者陳炳宏攝)

獲頒特殊創作獎的彭亮昀(右)與彭爸爸一起出席領獎。(記者陳炳宏攝)

2016/10/11 06:00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第十四屆勵馨「Formosa女兒獎」昨天頒獎,身高僅一百五十公分的南投水里高商輕艇國手鍾淯涵,花比別人多一倍的時間訓練後,拿下全國運動會金牌,獲得體能運動獎;十七歲的北市育成高中學生林亘,去過柬埔寨等地擔任國際志工,甚至曾到泰國戒毒村服務,獲頒勇氣冒險獎;生命韌性與堅持,在這些花樣年華的女孩身上有了最令人亮眼的展現!

第十四屆勵馨「Formosa女兒獎」昨天頒獎,五十七位入圍女孩中,選出體能運動、特殊創作、社群經營、勇氣冒險,與數理科技各三名得主。其中獲頒勇氣冒險獎的林亘,十五歲就到泰國戒毒村當國際志工,還利用寒暑假去過柬埔寨、雲南、蒙古做志工服務,林亘說,在戒毒村中結交到努力自新的毒販朋友,終於承諾要完全戒毒才會踏出戒毒村,也讓她從中體驗到,可以用自己有限的生命去影響更多人的生命。

但林亘感嘆地說,後來發現短暫停留的志工服務,無法改變當地大環境,因此接下來將服務目標訂在台灣,希望透過各種方式,「讓世界可以看見台灣」。

小個遭歧視 鍾淯涵努力拿獎變國手

目標要站上二○二○年東京奧運舞台的輕艇激流國手鍾淯涵,則獲頒體能運動獎。她身高僅一百五十公分,剛學輕艇時不被看好,甚至遭歧視,一度覺得沮喪;但加倍努力而成績提升後,漸受大家肯定,鍾淯涵逐步驗證了「失敗為成功之母」。如今不僅獲得全國的輕艇金牌,更成為奧運國手,一步一步朝夢想前進。

早產兒彭亮昀 常看書喜文學愛創作

就讀中山女高的彭亮昀,因是早產兒,身體不好,曾被同學欺負,因此常常自己看書,培養對文學的興趣,開始投入創作。不僅多次獲得青少年學生文學獎、新詩、散文等獎項,昨也獲頒特殊創作獎。

彭亮昀期許自己未來能成為有溫度的人,讓世界變得更溫馨美麗,也希望能用自己的筆,傳達更多人的故事,成為幫助弱勢族群的力量。

從小因腦性麻痺,導致個性內向、自卑的曾晨芳,則因努力考上北一女,積極的表現,入圍勇氣冒險獎。夢想環遊世界、念社會系進入社會企業工作的曾晨芳表示,由於肢體障礙,學習新事物比一般人慢,但生理並未影響夢想能力,自己不斷地想像未來,無畏迎接挑戰,雖然身體有礙,但心中堅持無礙地持續追夢。

曾媽媽表示,可能就因為體弱多病,所以曾晨芳對弱勢族群特別有感,期待晨芳將來做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一百五十公分的南投水里高商鍾淯涵,花比別人多一倍的時間訓練,克服身高障礙,成為輕艇小巨人。(記者陳炳宏攝)

一百五十公分的南投水里高商鍾淯涵,花比別人多一倍的時間訓練,克服身高障礙,成為輕艇小巨人。(記者陳炳宏攝)

十五歲起隻身闖天涯的林亘,獲頒冒險勇氣獎,並決定將服務目標放在台灣。(記者陳炳宏攝)

十五歲起隻身闖天涯的林亘,獲頒冒險勇氣獎,並決定將服務目標放在台灣。(記者陳炳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