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出包!興航機緊急逃生梯 突充氣彈出

昨天復興航空GE-318班機左後方機門的緊急逃生梯突然充氣彈出,所幸無人員受傷。(記者朱沛雄翻攝)

昨天復興航空GE-318班機左後方機門的緊急逃生梯突然充氣彈出,所幸無人員受傷。(記者朱沛雄翻攝)

2016/09/24 06:00

〔記者朱沛雄、吳亮儀/綜合報導〕復興航空又出包!昨天上午,一架預定八時五十分飛往徐州的GE-318班機,停在A1停機坪進行地勤整備作業時,左後方機門的緊急逃生梯突然充氣彈出,所幸沒有地勤人員受傷,飛機拖回檢修,機上七十七名旅客行程延誤近一小時。復興航空坦承是人員進行地面作業疏失,造成逃生滑梯彈出,對旅客行程遭延誤致歉。

民航局副局長何淑萍表示,已在調查復興航空這起事件發生原因,是否開罰還不能驟下定論,待調查小組確認原因後再說。

這次是地面作業人員疏失

這架復興航空公司空中巴士A320型客機,昨上午八時許於桃園機場A1停機坪進行地勤整備工作時,左後方機門的緊急逃生梯突然彈出,所幸當時無地勤人員靠近,否則強大衝擊力若撞擊地勤人員,後果不堪設想。

資深地勤人員指出,飛機停在地面時,位於機艙門上的緊急逃生梯開關會插上安全插銷,打開機艙門時,緊急逃生梯不會充氣彈出。航機準備起飛後推前,機長才會下令空服員拔掉插銷,將緊急逃生梯置於自動模式,這時打開機艙門,緊急逃生梯就會自動彈出,發生緊急狀況時,才能在九十秒內疏散乘客。

復興航空調查後坦承,因人員進行地面作業時未解除開關,逃生滑梯才會彈出,造成旅客行程延誤,十分抱歉。

這已不是復興航空第一次發生航機逃生梯遭誤觸彈出意外,二○一三年就曾發生兩起因空服員未落實作業程序,導致逃生滑梯彈出事件;這次則是地面作業人員疏失,再次發生逃生梯彈出意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