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退學生到研究生 正妹人生逆轉勝

yes123求職網5日舉辦「開學打工族VS.職場兼差族調查」記者會,會中邀請丁同學出席分享經驗。(記者簡榮豐攝)

yes123求職網5日舉辦「開學打工族VS.職場兼差族調查」記者會,會中邀請丁同學出席分享經驗。(記者簡榮豐攝)

2016/09/06 06:00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我被學校退學的那個學期,微積分考零分、會計考四分。」今年即將進入台北大學經濟研究所就讀的丁冠文,談起當時那個慘不忍睹的成績時,仍有些不好意思。不過丁冠文表示,因為這一大跤,才讓她痛定思痛,發憤讀書,不只克服了對微積分的恐懼,今年更一舉考取了台北大學與成功大學的研究所。

丁冠文昨天出席yes123記者會分享從退學生到準研究生的心路歷程。她談到,當年考上大學時,與許多人一樣,覺得大學很好混、考試隨便念念就能過,所以把時間都花在社團跟打工,荒廢課業結果就是換來一張退學通知。

丁冠文回憶,收到通知時整個心都慌了,看高中同學正在享受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自己卻可能只剩高中學歷,恐懼與壓力襲來。為了不讓學歷只停留在高中,並抱著「有總比沒有好」心態,參加了東吳大學夜間部招生並錄取,為支付學費,也開始早上上班、晚上上課的工讀生活,但工讀過程並不順遂,除了蠟燭兩頭燒,還常遭到雇主惡意辱罵,甚至曾發生職場性騷擾的事件。當時感到壓力很大,認為是因自己學歷太低所以才遭遇這種待遇。

這次工作經驗也成為她人生轉捩點。丁冠文表示,為強化自己專業能力,她花了一年時間研讀曾讓她最頭痛的微積分等科目,終於順利轉學至淡江大學經濟系,更一改過去態度,努力念書,學期成績都維持在系上前十%。

今年,丁冠文同時被北大與成大的研究所錄取,也持續打工當家教。她強調, 當家教工讀,對她已不僅僅是一份工作,而是在教的過程中不斷學習,對自己的學業及未來求職也可有更多正向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