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客團火燒車效應 遊覽車 擬拆卡拉OK設備

中華民國遊覽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發函給各縣市公會,詢問是否未來遊覽車不加裝卡拉OK、飲水機等設備。(遊覽車公會提供)

中華民國遊覽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發函給各縣市公會,詢問是否未來遊覽車不加裝卡拉OK、飲水機等設備。(遊覽車公會提供)

2016/08/12 06:00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搭遊覽車將不能再唱卡拉OK了!因火燒車事件,中華民國遊覽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近日召開理監事會,初步決議將廢除車上的卡拉OK等娛樂裝置,並可望溯及既往,所有新舊遊覽車都一律拆除;此外,未來新車也不得裝設飲水機。

新車不得裝飲水機

七月十九日發生遼寧中客團遊覽車火燒車意外,造成廿六人死亡,曾有學者專家質疑,是否因遊覽車本身加裝卡拉OK等過多娛樂設備,導致車輛電路負荷過載,引發電線走火。

中華民國遊覽車公會全國聯合會八月四日召開理監事會議,討論遊覽車是否有必要加裝卡拉OK及飲水機等設備,最後決議擬將廢除遊覽車上加裝卡拉OK,並溯及既往,所有遊覽車一律拆除;至於飲水機部分,則將要求新車不得加裝,但不溯及既往。

中華民國遊覽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魯孝亞表示,火燒車事件的真相還待檢調單位公布,但學者專家有所疑慮,因而有理事提出廢除娛樂設備的意見,並獲初步共識;一旦廢除,將改變十幾年來遊覽車駕駛員及旅客的旅遊習慣。

魯孝亞也說,遊覽車業的生態各有不同,國民旅遊很多民眾喜歡在車上唱歌,業者就會認為有需要;但像中客團或其他國外團,其實較無需要。公會已先發函給各縣市公會,預計八月十九日前完成問卷,彙整後再請交通部核定。

魯孝亞說,公會同時也行文大客車底盤代理商,請代理商公告不同型式底盤的配電量,讓業者在裝置車上電器設備時有所依循,避免發生超載。

目前全台約有一萬七千多台遊覽車,其中約三千台是跑中客團,近三千台是跑星馬團,近三千台是一般交通車,剩餘的都是在做國民旅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