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2年念3次補校 她終於畢業了

吳祈慧花32年念完補校,拿市長獎畢業。
(記者洪臣宏翻攝)

吳祈慧花32年念完補校,拿市長獎畢業。 (記者洪臣宏翻攝)

2016/07/27 06:00

完成國中學業 還拿到市長獎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市五十歲婦人吳祈慧,小時候因家境無法讀國中,成為她內心最大遺憾。她前後花了卅二年唸完補校,過程曲折,今年終於拿了市長獎畢業,她興致勃勃地表示要再拿高中文憑。

吳祈慧︰要再拿高中文憑

吳祈慧今年從林園中學國中部補校畢業,一舉拿下模範生、市長獎,從校長莊訓當手中接過畢業證書時,不禁喜極而泣大喊:「我終於拿到了!」因為這張畢業證書她等了卅年。

吳祈慧現為家庭主婦,幼時因家境不好、重男輕女觀念作祟,國小畢業後,就得到前鎮加工區當女工。教育局人員多次到家裡要求家長讓她完成九年義務教育,但一直等到她十八歲時,她為了想找更好的工作,才報名林園中學補校。

當時夜間部學生不能走正門,吳祈慧有次穿過幽暗小徑,準備從側門上學時,突然有名男子迎面而來,冷不防地對她襲胸。她大聲尖叫,嚇退了色狼,從此再也不敢上學。

直到廿四歲,三、四個姊妹淘又相約讀補校,吳祈慧好不容易走出陰霾,再次入學。但二年級時結婚,她選擇放下學業,走進家庭相夫教子。

如今孩子陸續從大學畢業,吳祈慧看先生念補校念得津津有味,在他鼓勵下決定圓夢。開班時,全班有十五人,上二年級剩五人,最後變成老師和她「一對一」教學。吳祈慧怕浪費教育資源,一度向補校主任邱齡嬅表示乾脆停班算了。

邱齡嬅反而鼓勵她說:「開班了就要念到底,圓夢不遠了。」還找來已畢業的學姊姚秀柔等人陪讀,姚秀柔也真的天天陪她到畢業。

「有書念真好。」吳祈慧說,孩子、先生都是大學畢業,她不甘心自己只有國中學歷,已經報名高英工商補校,要繼續往上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