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書念真好! 她花32年念補校 今年拿市長獎畢業

吳祈慧花32年念完補校,拿市長獎畢業。(記者洪臣宏翻攝)

吳祈慧花32年念完補校,拿市長獎畢業。(記者洪臣宏翻攝)

2016/07/26 17:52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吳祈慧小時候因家境沒有升學國中,成為她內心最大遺憾,她前後花了32年唸完補校,過程曲折,今年終於拿市長獎畢業,雖然年過半百,仍興致勃勃要拿高中文憑圓夢。

50歲吳祈慧今年從林園中學國中部補校畢業,一舉拿下模範生、市長獎,從校長莊訓當手中接過畢業證書時,不禁喜極而泣大喊:「我終於拿到了!」一般人花3年念補校,她這張畢業證書卻遲到了32年。

吳祈慧現為家庭主婦,小時候因家境不好、重男輕女作祟,國小畢業後就到前鎮加工區當女工,18歲時為了想找更好的工作,首度報名林中補校拿文憑。

當時夜間部學生不能走正門,吳祈慧有次穿過幽暗小徑準備從側門上學時,突然有名男子迎面而來,冷不防地對她襲胸,她大聲尖叫嚇退了色狼,從此再也不敢上學。24歲時3、4個姊妹淘相約讀補校,吳祈慧好不容易走出陰霾入學,但2年級時走進家庭相夫教子,再度中輟。

如今孩子陸續從大學畢業,吳祈慧看先生念補校津津有味,在他鼓勵下決定圓夢。開班時全班還有15人,上了2年級卻只剩5個,最後變成老師和她「一對一教學」,吳祈慧怕浪費教育資源,一度向補校主任邱齡嬅表達乾脆停班算了。

邱齡嬅對她艱辛求學過程相當清楚,鼓勵她說:「開班了就要念到底,圓夢不遠了。」還找來了已畢業的學姊姚秀柔等人陪讀,姚秀柔也真的天天陪她到畢業。

「有書念真好」吳祈慧說孩子、先生都是大學畢業,她不甘自己只有國小學歷,已經報名高英工商補校,要繼續往上讀。

吳祈慧上學不僅圓夢,也豐富了人生。(記者洪臣宏翻攝)

吳祈慧上學不僅圓夢,也豐富了人生。(記者洪臣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