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鍵時刻缺席 執政黨召委應知所進退

2016/07/22 06:00

記者曾韋禎/特稿

立法院民進黨團曾對行政院版「一例一休」案做出一致決議,但民進黨籍的社福及衛環委員會召委林淑芬卻大搞失蹤記,審查會因此在一團混亂下流會。

蔡英文總統在選前面對勞工陳情時,允諾要先落實週休二日。林揆在上任前就邀集林淑芬商談,以勞動部的「砍假命令」違反法律保留原則為由,請立法院「不予備查」,暫時恢復七天舊國假,並同意在新政府上任後協助推動修法,落實週休二日、讓全國國假一致,當時的概念就是新增一天能夠加班的休息日。

對於部分勞團訴求要週休二日、也要七天舊國假,行政立法政策協調會報也討論過兩次,五月卅日就修法大方向與進度達成初步共識,六月廿七日更找來包括林淑芬在內的重要立委,提出休息日加班費大幅提高的方案,期望「以價制量」,降低勞工休息日加班的可能。不只出席立委皆無異議,與會立委更轉述,林淑芬稱許這是「竭盡所能想出的最好版本」。

然而,林淑芬身為執政黨的召委,對於自己參與討論並同意的重大政策,不但事後頻於委員會發言反彈,竟還在每個環節都不容出差錯的臨時會委員會初審日,大搞失蹤記;導致他黨立委搶佔主席台,上演「防止冒稱主席舉行非法會議」的鬧劇。

若林淑芬不同意修法方向,其實可在內部會議表達異議,讓執政團隊持續溝通,而非選在關鍵時刻缺席,讓最大折衷方案連審查的機會都沒有。

如果林淑芬為了個人理念與名聲,無法接受民進黨的重大政策,大可退出民進黨以明志,改以其他身分爭取選民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