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條命是她救的」維冠倖存李宗典將與女友冥婚

維冠大樓截肢倖存者李宗典(右),在成大醫院歷經五個月治療後已完全復原,將於今天出院。(記者王俊忠攝)

維冠大樓截肢倖存者李宗典(右),在成大醫院歷經五個月治療後已完全復原,將於今天出院。(記者王俊忠攝)

2016/07/06 06: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我這條命是女友救的,我被壓了兩天多,是女友入夢呼喚我,才讓我有信心撐過難關,得以獲救!」

被瓦礫壓55小時 左小腿截肢

在台南二○六震災中被瓦礫壓住長達五十五小時獲救的李宗典,因壞死性筋膜炎,左膝以下被截肢,在成大醫院歷經五個月治療,終能穿上義肢緩步行走,今天(六日)將出院。成醫昨天為他舉行出院邁向新人生慶祝會。李宗典透露,受困時,已過世的女友入夢說:「我要和你在一起。」所以出院後想和女友冥婚。

女友入夢呼喚才撐過難關

原住在維冠B棟六樓的李宗典哽咽回憶,地震來時樓倒受困,女友就躺在他的身旁,女友說:「被壓住很難過。」他告訴女友:「念阿彌陀佛。」但女友被壓一分多鐘就離他而去了。他被壓住的五十五小時過程中,女友入夢說要跟他在一起,當他獲救後,姊姊說女友父母也提到冥婚一事,雙方家人對此有初步共識,出院後會進一步與女友父母談。

他回想,二年多前,友人在台北介紹黃姓女友讓他認識,不久,女友就到台南與他一起生活。女友很體貼,在一起很自在、沒有壓力,「這輩子應該找不到第二個了」!

四十二歲的李宗典說,很感謝成大醫護團隊這段時間的治療與照顧,義肢很好用,未來就想念佛,跟著阿彌陀佛走,到處走走,能幫助別人就幫。

半年內康復 感謝成醫照護

李宗典大姊李肅椊同樣讚揚成大醫護團隊,直呼宗典能在不到半年內康復,是個「奇蹟」!弟弟能活下來、能站起來,已很不簡單,不敢再想他的工作問題,出院後就先陪宗典到處玩,看宗典想到哪裡玩,就去哪裡!

成大醫療團隊成員說,李宗典治療初期,傷勢進步不大,醫師內心也很煎熬,但李宗典有強大信仰,在加護病房不穩階段還能分享自己正面想法給災民與家屬,醫護人員從宗典身上學到很多。李宗典出院後不會是一個人,背後有成醫團隊在支持,歡迎隨時回到成醫大家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