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壹傳媒完成簽約 工會斥交易不透明

壹傳媒交易案今在澳門簽約,台灣蘋果日報、壹電視、壹週刊、爽報四大工會發表聯合聲明,要求新資方簽署團體協約及編輯室公約,並要前老闆黎智英返台道歉。(記者張嘉明攝)

壹傳媒交易案今在澳門簽約,台灣蘋果日報、壹電視、壹週刊、爽報四大工會發表聯合聲明,要求新資方簽署團體協約及編輯室公約,並要前老闆黎智英返台道歉。(記者張嘉明攝)

2012/11/27 17: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壹傳媒交易案今(27)日在澳門簽約,過程超保密,旗下《蘋果日報》、《爽報》、《壹週刊》、壹電視四大工會抗議交易不透明,要求公佈合約內容,下午並發表聯合聲明,要求新資方簽署團體協約及編輯室公約,並要前老闆黎智英返台道歉。

下午澳門簽約 第4方資金仍不明

壹傳媒交易案今日下午3時在澳門簽約,先前有消息傳出,第4方資金是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但立刻遭到否認。《蘋果日報》、《爽報》、《壹週刊》、壹電視四大工會繼昨(26)日晚間靜坐抗議後,今日發表聯合聲明,要求新資方公開交易過程,還要立即跟各工會簽署編輯室公約。

聯合聲明指出,「今天,2012年11月27日,是台灣壹傳媒員工傷心且遺憾的日子,也就是壹傳媒交易案簽約的日子,預計一個月內壹傳媒將正式易主。」至於新資方的第4方資金是誰,也引人猜測。

四工會聯合聲明 「175億買不走我們的靈魂」

壹電視工會代表鄭一平表示,壹傳媒以前揭發過許多弊案,現在卻只能靠其他的媒體報導獲得訊息,可見資方簽約過程十分保密,希望能公布內容讓外界清楚瞭解。

聯合聲明表示,「新東家為台塑王文淵先生、中信辜仲諒先生、以及旺旺集團蔡衍明先生,蘋果日報工會、壹電視工會、壹週刊工會及爽報工會只能沉痛面對。在此要提醒三位新老闆,壹傳媒員工及社會大眾對你們有不少疑慮,請你們仔細思考,該如何獲得員工與讀者對你們的信任。」文中更直言「175億,你可以買到壹傳媒這塊招牌及數千名員工,但你買不走我們的靈魂。」

香港冷處理 當「上市公司新聞」

另外,壹傳媒交易案今日簽約,香港壹傳媒的股票沒有停牌,早盤價波動幅度也不大,另外,該交易案在香港也未受媒體重視,香港媒體只把該交易案當作一般「上市公司新聞」處理。

壹傳媒四個工會聯合聲明全文:

今天,2012年11月27日,是個台灣壹傳媒員工傷心且遺憾的日子,也就是壹傳媒交易案簽約的日子,預計一個月內壹傳媒將正式易主,新東家為台塑王文淵先生、中信辜仲諒先生、以及旺旺集團蔡衍明先生,蘋果日報工會、壹電視工會、壹週刊工會及爽報工會只能沉痛面對。在此要提醒三位新老闆,壹傳媒員工及社會大眾對你們有不少疑慮,請你們仔細思考,該如何獲得員工與讀者對你們的信任。

媒體是維護多元民主言論的公器,壹傳媒四個工會再次呼籲及提醒三位新老闆,你們旗下的企業橫跨眾多產業,如果你們購買壹傳媒的目的是要為自己旗下企業護航、美化、或是掩蓋負面新聞,乃至於用來做為將來旗下企業進駐中國後,與當局談判的籌碼,那你們將為社會所不齒,未來將作繭自縛。175億,你可以買到壹傳媒這塊招牌及數千名員工,但你買不走我們的靈魂。

此外,交易案完成後,壹傳媒四個工會呼籲三位新老闆立即與各工會簽署內含「編輯室公約」(壹電視為「新聞自主公約」)的團體協約,並召開記者會對社會大眾說明交易經過,同時承諾未來將維持壹傳媒現有的新聞操作與獨立自主,不得將手伸進編輯台,企圖作出影響新聞的動作;並將不裁員、員工薪資福利不變等承諾具 體明文化。

另外,壹傳媒四個工會也再次對黎智英先生不負責任及隱瞞交易過程的行為提出強烈譴責,過去十二年來,壹傳媒全體員工為集團寫下台灣媒體最閃亮的一頁,成為全台灣閱看率最高的媒體之一,並獲得多數台灣讀者的信任與認同。

黎智英先生,過去你給員工優於其他媒體的福利與待遇,這只是你身為一個媒體老闆最基本該作到的,但這不代表今天你可以抱著175億一走了之,不要忘了這 175億是集團員工十年來為你打拼努力出來的價值,如果你還有一點點良知,如果你不想在晚年留下罵名,我們再次呼籲,你應該立刻返回台灣,向台灣壹傳媒員工道歉,並拿出誠意具體解決各工會所提員工權益的相關訴求。

蘋果日報工會

壹電視工會

壹週刊工會

爽報工會

相關新聞請見:

壹傳媒簽約後 仍需送3部會審查

蔡英文臉書PO文 「不是所有東西都可以用錢買」

壹傳媒簽約 蘇貞昌:將在立院強力監督

壹傳媒交易案抗議活動 BBC專文報導

反壹傳媒交易案 網友瘋傳照片籲:大家要覺醒

余英時手寫聲明稿 支持抗議學生

反媒體壟斷 抗議學生與警方爆衝突

「壹」交易簽約前夕…反媒體巨獸 學子站出來

提案禁點名蔡衍明…綠批藍護航財團

今在港簽約 第四方買家傳是郭台銘

壹傳媒傳被迫出售 學者、立委促嚴查

其他重要新聞請見:

天氣急「凍」 一週都濕濕冷冷

突破!國科會:找到「不吸菸女性罹肺癌」基因

霄裡溪重金屬污染超標 環團控環保署隱匿資訊

10月景氣燈號持平 續亮黃藍燈

受暴風雪影響 北海道5萬6千戶停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