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幸福企業 時間一到強制員工下班

2012/09/10 18: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之前傳出台南有一家鋼鐵工廠老闆花6000萬打造頂級員工餐廳,讓員工們上班時都感到相當幸福,現在有一家成立20年的紡織公司,晚上10點一到,公司就行使強制關機下班機制,避免員工過勞,如此體恤員工的企業,也得到台北市勞工局幸福企業三顆星表揚。

在經濟不景氣的環境中,什麼樣的企業才能讓員工工作起來感到愉快呢?國外最著名的幸福企業非Google莫屬,除包三餐外,各種運動設施應有盡有,還能帶寵物上班,然而現在台灣也出現相當體恤員工的幸福企業,這家紡織公司,正常上班時間為7.5小時,儘管客戶以歐美為主,上班時間剛好顛倒,但還是要求員工10點前下班,最貼心的是,還針對特殊需求員工,開放申請「在家工作機制」。

雖然經人力業者調查,其實台灣僅6成企業重視員工幸福指數,平均分數才61分,但台灣仍有許多企業仿效國外,因應時代潮流,打造舒適的工作環境,為的就是希望能夠降低員工的流動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