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學區劃分報告 綠議員批教育處問A答B、就近入學承諾跳票

新竹市府教育處今天在議會針對關埔學區學區劃分做專案報告,但綠營議員批教育處問A答B,稱高虹安就近入學承諾已跳票。圖為關埔地區高樓林立情形。(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府教育處今天在議會針對關埔學區學區劃分做專案報告,但綠營議員批教育處問A答B,稱高虹安就近入學承諾已跳票。圖為關埔地區高樓林立情形。(記者洪美秀攝)

2024/04/16 16:38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府教育處今天在市議會進行關埔學區劃分與基層獎勵金被取消的專題報告,綠營議員劉彥伶及曾資程都批教育處長陳木金是問A答B,包括學區劃分計算的步行距離及光武國中新校舍21間教室的工程不斷流標,已確定市長高虹安選前承諾就近入學的政見跳票,另教育處委託清大所做的學區劃分報告,依然無法解決關埔地區學生無法就近入學窘境,且是紙上談兵,家長和學生都急得跳腳。

陳木金回應指出,里民關心的新莊里1-2、5-6、23鄰現為光武、新科國中共同學區,考量步行距離、學校容納量,經學區審議委員會決議115學年度調整為新科國中單一學區,步行距離是使用使用Google Maps API的定位功能計算,採公開原則,學區劃分會兼顧距離與步行安全,且通學要跨越光復路並不適合。

陳木金今天在市議會專案報告提到,關埔學區人口急遽增加,學齡人口影響學區規畫,經1年清大團隊研究,市府以步行距離為原則,並以單一學區就近入學、共同學區提供選擇、落日條款緩衝入學3大方向推動畫分。

從113至115學年度學區分3階段畫分,落日條款定為公告日後的第3學年執行,也會針對總量管制學校進行居住事實查核、新增光武國中與建功高中校舍、新設高中等配套,並研議新科、建華與虎林國中設置完全中學。

其中多數議員都提到新莊里6鄰的星河麗社區原以光武、新科國中為共同學區,因為步行距離差了100公尺,被調整為新科國中單一學區,但地方整理出鄰近社區有的距新科國中還比較近,卻能維持光武與新科國中共同學區,並不合理。另建華國中、培英國中學區劃分也有爭議,恐讓竹蓮國小學生流失,呼籲市府應清楚說明步行距離認定依據,「不應保密,要公開透明」,才能讓家長心服口服。

劉彥伶也批教育處的專案報告兩者的內容皆是問A答B,完全沒有針對問題的癥結點做解決,當初要求進行專案報告就是要教育處就學區劃分資料進行說明,結果竟是一般報告,居民反映新莊里六鄰有距離上的問題、還有市府居住事實查核的結果如何和光武校舍是否來得及114年啟用等問題,陳木金皆答空話及紙上談兵,家長已氣得跳腳。

新竹市光武國中的21間新教室工程不斷流標,綠營議員稱教育處承諾114年可新增班級的承諾已確定跳票。(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光武國中的21間新教室工程不斷流標,綠營議員稱教育處承諾114年可新增班級的承諾已確定跳票。(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