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攜手跨縣市學校 創新5G新科技教學

台南市土城國小、重溪國小、三股國小與屏東縣大潭國小共創教育元宇宙跨校聯盟。(台南市教育局提供)

台南市土城國小、重溪國小、三股國小與屏東縣大潭國小共創教育元宇宙跨校聯盟。(台南市教育局提供)

2024/04/11 21:06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5G新科技教學推廣,由土城國小、重溪國小、三股國小共同成立「教育元宇宙跨校聯盟」,今(11)日邀請屏東縣大潭國小加入聯盟參與,學生使用VR頭盔一起進到「跨界探索海洋生態」學習平台課程,運用多元模式的數位智慧環境,體驗沉浸式學習,建立教學典範。

南市在5G新科技教學上,共有22校獲選教育部2023至2024年示範學校計畫,其中土城國小、重溪國小主要發展VR融入教學與教育元宇宙,三股國小則為XR(包含擴增實境AR、虛擬實境VR、混合實境MR)數位共學中心收播學校。

今天土城國小由主任林慧清進行元宇宙課程教學,透過「龍虎石斑魚教學」、「3D立體石斑魚模型觀摩」以及「石斑魚繪圖創作」等系列活動,讓學生學習海洋生物多樣性及其保護的重要性。重溪國小謝璨鴻主任則帶領學生進行海洋教育相關議題討論,透過跨校討論及交流,培養批判性思考與問題解決能力。

三股國小、大潭國小及土城國小、重溪國小的教師群,則共同備課及架構教學模組,共同打造開放共享的「教育元宇宙」學習平台,打破傳統學習的界限,跨校聯盟的學生皆能在虛擬環境中,以身歷其境方式學習各種知識。

南市數位學習推動辦公室主任高誌健表示,教育元宇宙衝擊對教育的想像,「教育元宇宙」跨校聯盟帶來創新典範,元宇宙學習突破時間與空間,讓任何人能在任何時間或地點都能沉浸式學習及討論,並實現一個開放、平等的學習理念。

南市教育局表示,元宇宙教學不僅是一種教學模式,更是教育理念的轉變,在教育元宇宙平台上,師生能使用不同的虛擬空間來進行教學與協作,透過不同的數位教學工具,有效提高學生學習動機及成效。

土城國小學生在教育元宇宙使用便利貼發表意見。(台南市教育局提供)

土城國小學生在教育元宇宙使用便利貼發表意見。(台南市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