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強震》大量水塔震壞 花東公路卡車忙載運

花東公路出現大批載運水塔的卡車,形成特殊的公路景觀。(讀者吳柏熹提供)

花東公路出現大批載運水塔的卡車,形成特殊的公路景觀。(讀者吳柏熹提供)

2024/04/10 11:13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0403強震除了震毀花蓮地區300餘棟建築物外,還有大批水塔也被震壞,從南部載送水塔前來花蓮的卡車相當忙碌,形成花東公路上相當特殊的景觀。

連日來民眾發現,花東公路沿途出現不少載運大批水塔的卡車,經仔細觀看後發現,多是一般家庭頂樓安裝的規格,以2噸的為主;水電商表示,由於強震後水塔震損嚴重,目前需求量大增,加上等待修復的案件急速增加,裝設的費用也水漲船高,以家庭用常見的2噸規格而言,水塔加上水管、人工等費用,至少3萬元起跳,漲幅相當驚人。

廖姓中古商說,這次強震後出現一個奇特的現象,0206地震時以電視機受損較多,這次可能大家記取教訓後,電視多已加固,因此受損的數量大量減少;這次一般家庭受損的水塔則明顯增加,從1噸到3噸的均有,但以2噸型的居多,收購的價格落於500至700元間。

花蓮地區回收場出現大批被震損的水塔。(廖姓讀者提供)

花蓮地區回收場出現大批被震損的水塔。(廖姓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