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NSF再訪台灣國科會 雙邊科技新創交流合作

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NSF) 「技術、創新與合作夥伴署」(TIP)派員來台參訪,台灣國科會與其共同討論雙邊科技新創交流合作。行政院政委暨國科會主委吳政忠(左5)、NSF訪團Carol Bessel(左4)、NSF訪團Samir Iqbal(左3)等眾人合影。(國科會提供)

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NSF) 「技術、創新與合作夥伴署」(TIP)派員來台參訪,台灣國科會與其共同討論雙邊科技新創交流合作。行政院政委暨國科會主委吳政忠(左5)、NSF訪團Carol Bessel(左4)、NSF訪團Samir Iqbal(左3)等眾人合影。(國科會提供)

2024/04/09 17:51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NSF)暨去年派員參與台美科技議題高層次政策對話平台,今年再度派員來訪,介紹其成立的「技術、創新與合作夥伴署(TIP)」,未來可望促進雙邊科技新創交流合作與全球布局。

國科會主委吳政忠表示,台美在2020年簽署雙邊科技合作協定(STA),NSF則在去年首度來台參與科技議題的高層次政策對話平台,今年再度派員來台,而這次NSF與國科會共同的任務及使命,包括支持學術研究、技術轉譯及創新創業等,雙方強調科研及創新可為人類生活帶來影響及貢獻,盼未來雙方在新創領域進一步合作。

吳政忠指出,NSF前年3月設立TIP,是以夥伴關係及跨領域協作,培育創新和技術生態系統,可對應國內在跨部會協力下,建立完整上下游串接的創新創業資源整體布局。

NSF參訪團由TIP轉化影響部門Carol Bessel與該部門創新合作夥伴關係計畫主任Samir Iqbal等人組成,Bessel介紹,TIP為NSF首次成立跨領域平台,支持研究人員和創新者加速關鍵和新興技術的突破,促進使用啟發研究,及轉化研究成果為實際應用,他也希望TIP推動的計畫不僅提升美國在關鍵及新興技術的競爭力,亦期盼與理念相近國家深化在科技新創的夥伴關係,共同因應全球社會、經濟等挑戰。

吳政忠提及,台灣的國科會也推動科研創業計畫,將學研成果轉化為衍生新創及早期育成,並銜接經濟部、國發會、金管會等相關部會,促進研發成果產業化,注入創新能量。如近來生成式AI 帶來革命性改變,晶片是一切的驅動力,新創更是關鍵,我國以半導體優勢推動晶創台灣方案,廣招國際新創來台實踐夢想,協助縮短創業時程及降低門檻,以晶片帶動百工百業升級。

NSF訪團今日至10日出席NSF和經濟部舉辦的「US-Taiwan Workshop on DeepTech Innovation and Partnerships(台美深科技新創交流工作坊)」,與台灣新創團隊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