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強震》女師救愛貓罹難 學生悲痛:「解脫了,不會痛了」

康姓女老師的學生對她的罹難感到難過和錯愕,今天也到殯儀館來見她最後一面。(記者許麗娟攝)

康姓女老師的學生對她的罹難感到難過和錯愕,今天也到殯儀館來見她最後一面。(記者許麗娟攝)

2024/04/04 18:29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403花蓮強震,天王星大樓住戶康姓女老師回頭救貓不幸罹難,康老師的家屬、親友及花蓮高農師生等多人今天(4日)陸續到殯儀館見她最後一面,一名男同學難過地說,看新聞時一直祈求希望不是老師,沒到最後還是傳來不幸的消息,同學都很傷心,他們也在最後告訴老師:「解脫了,不會痛了!」

33歲康老師受困傾斜的天王星大樓長達12小時,直到昨晚(3日)9點多遺體才被特搜人員從瓦礫堆中移出。花蓮高農4名高二學生今天下午一同到殯儀館,一名女同學說,康老師曾在她需要幫助時開導她,把她從谷底拉出來,在他們回憶裡,康老師會在車上放些小零食,出遊時會拿來餵一些流浪貓狗,對動物很有愛心,大家也會記得康老師曾告訴他們,「希望大家都可以上大學」。

花蓮高農校長梁宇承說,康老師平常在校教學認真,是專業的輔導諮商老師,她很有愛心、也非常溫暖、有活力,在學校人緣很好。輔導主任蘇延任則說,記得出事前一天,下班時她還和康老師說,「先走了,掰掰!」沒想到隔天她就不在了,對康老師印象最深刻的是,學校的有機菜園收成時,康老師會把菜蟲一隻一隻挑出來,拿到學校其他地方放生,對生命非常重視!

花蓮市立殯儀館已開始架設地震罹難者靈堂,前來的家屬相當悲痛!(記者許麗娟攝)

花蓮市立殯儀館已開始架設地震罹難者靈堂,前來的家屬相當悲痛!(記者許麗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