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岡米干受寶林案波及生意掉一半 衛局:加強稽查確保食安

桃園龍岡米干受寶林茶室中毒波及生意掉5成,市長張善政(右2)等人大啖米干為店家打氣。(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龍岡米干受寶林茶室中毒波及生意掉5成,市長張善政(右2)等人大啖米干為店家打氣。(記者李容萍攝)

2024/04/02 19:38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受到台北市寶林茶室中毒案引發食安風暴影響,桃園市中壢、平鎮交界的特色美食龍岡米干店家生意掉了5成,市長張善政今(2日)由市議員舒翠玲、謝美英及當地里長陪同前往為店家打氣,並大口品嘗招牌米干、過橋米線等特色雲南美食,針對中毒事件查出廚師手部、刀具及砧板驗出米酵菌酸,他回應表示,桃園市也針對廚師及從業人員都有稽查,未來也會加強。

張善政說,龍岡米干是桃園最有特色的美食之一,最近民眾非常關心食品安全,市府積極把關食品安全,衛生局、法務局消保官一直都有在進行稽查,從食材本身到餐廳環境衛生、從業人員教育訓練等,皆盡力做到面面俱到、滴水不漏,他也來驗證美食特別來吃米干,要讓所有市民及遊客知道龍岡米干食安絕對沒有問題,他也吃了很多,大家可以放心來享用。

衛生局長劉宜廉說,衛生局每年例行性針對即時食品稽查還有輔導,如果有狀況會勒令業者限期改善,因應寶林茶室食安事件,市府持續稽查販售相關產品餐飲業者,目前累計超過百家,依據食安法第8條規定查檢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進行硬體環境衛生管理、製成品質管理、人員衛生管理、倉儲運輸管理及投保產品責任險等稽查工作,初查不合格項目已要求相關業者限期改善,若複查不合格則依食安法第44條裁罰6萬以上至2億元以下罰鍰。

劉宜廉提到,桃園龍岡地區米干店家超過60家,衛生局都有稽核,寶林事件中提到廚工手驗出米酵菌酸,在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都有相關規定,因為這件事情會更加小心,特別針對從業人員的健康,還有傳染性疾病等部分,都會個別加強。

觀旅局長周柏吟也預告,「2024龍岡米干節」將於4月20至28日於中壢龍岡登場,以水花火舞為主題,並安排長街宴及國際使節宴等活動,歡迎民眾共襄盛舉。他並強調,米酵菌酸與米製品較無關係,多存在於玉米及椰子製品中,呼籲民眾勿過度恐慌,龍岡米干節活動期間,會持續與衛生局合作加強稽查與食安輔導,確保食品安全無虞,市府也會持續宣導相關知識,消弭民眾疑慮。

平價、好吃的米干。(記者李容萍攝)

平價、好吃的米干。(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