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明連假訂房逾6成恐現出遊車潮 高公局推國道匝道封閉懶人包

清明節連假,交通部高速公路局預測國道壅塞路段,並整理各匝道封閉管制措施懶人包,供民眾上路時參考規劃行程。(圖由高公局提供)

清明節連假,交通部高速公路局預測國道壅塞路段,並整理各匝道封閉管制措施懶人包,供民眾上路時參考規劃行程。(圖由高公局提供)

2024/04/02 15:09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清明連續假期將在4日開始放4天,除了民眾有返鄉掃墓等出遊外,交通部觀光署也公布,多個縣市的連假訂房率超過6成,高速公路局據此判斷,各地國道將湧現旅遊車潮,今(2日)提醒國道匝道封閉懶人包,提醒民眾上路前先行查閱,好規劃行程。

觀光署資料顯示,清明連假中,4日旅宿訂房率達6成以上的有台南市、花蓮縣、連江縣等;5日訂房率6成以上的有台北市、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嘉義縣、台南市、屏東縣、花蓮縣、台東縣、連江縣等10個縣市;6日訂房率6成以上的有台北市及連江縣;且這3天都已連江縣訂房率居冠。

高公局也表示,在宜花東地區訂房率亦達6成以上,預估國道5號在行車尖峰時段將湧現旅遊車潮,已依據歷年清明節連假交通特性及大數據分析,預測假期間重點壅塞路段及時段,並規劃實施匝道封閉、高乘載管制、匝道儀控等多項管制措施。建議民眾開車出門前,可利用高速公路1968 App查詢管制措施並瞭解國道即時路況,妥善規劃行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