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明連假訂房率「基隆最慘」僅27%! 馬祖藍眼淚助攻飆66%

馬祖每年4月至6月,夜光藻大量繁殖,最容易有藍眼淚的奇觀,圖為南竿鐵堡海岸藍眼淚夜景。(資料照,記者田裕華攝)

馬祖每年4月至6月,夜光藻大量繁殖,最容易有藍眼淚的奇觀,圖為南竿鐵堡海岸藍眼淚夜景。(資料照,記者田裕華攝)

2024/03/21 16:41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今年清明節連續假期即將到來,交通部觀光署公布最新的連假旅宿訂房率,最慘的是基隆市,平均訂房率僅27.61%,最高的是連江縣的66.5%,主因是受惠藍眼淚觀光季節,讓訂房率飆升。

國旅旅宿費用太貴一直被民眾詬病,甚至被譏諷「有錢才國旅、沒錢就出國玩」,但許多縣市的旅宿仍不願降價、甚至住宿費年年都攀升,惡性循環之下更少人選擇國旅。

根據最新的連假旅宿統計,以前三日的平均訂房率來看,前三名依序為連江縣、台北市和苗栗縣;倒數最後一名則是基隆市,僅27.61%,比倒數第2名的彰化縣(31.91%)還慘。

觀光署說明,今年連假首日就是清明節,距離連假還有14天,旅宿業者也持續接受訂房,預估接近假期時,訂房率將會更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