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草屯鎮丟全國第一大鎮寶座 寄望產業園區完成引進就業人口

草屯鎮連兩個月人口數輸給新竹縣竹東鎮,再度痛失全國第一大鎮寶座,公所寄望草屯鎮手工藝產業園區完成後,引進就業人口,該園區目前還在施工,施工進度約40%。(記者陳鳳麗攝)

草屯鎮連兩個月人口數輸給新竹縣竹東鎮,再度痛失全國第一大鎮寶座,公所寄望草屯鎮手工藝產業園區完成後,引進就業人口,該園區目前還在施工,施工進度約40%。(記者陳鳳麗攝)

2024/04/01 18:4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又輸了!與新竹縣竹東鎮競逐全國第一大鎮的南投縣草屯鎮,繼2月人口數輸給竹東鎮,3月人口數比竹東鎮少了86人,連2個月讓出全國第一大鎮寶座。草屯鎮公所表示,草屯的生活機能比竹東好,但竹東因有竹科外溢效應,年輕人往竹東擴散,草屯也寄望手工藝產業園區完成,引進工廠帶來就業人口。

南投縣人口多年來每月持續減少,3月份再人口數為47萬5921人,比2月份再減359人,而今年1、2月人口數小增的仁愛鄉,3月份則一口氣減少33人,未再持續成長,而全縣僅南投市人口增加,從2月份的9萬7433人增為9萬7462 人,小增29人。

因與新竹縣竹東鎮競爭全國第一大鎮而受矚目的草屯鎮,則繼2月人口比1月減少12人後,3月人口9萬7131人,比2月再小減2人,而繼2月份人口數2度被新竹縣竹東鎮超車後,3月份則再比竹東鎮的9萬7217人少了86人,兩鎮的人口差距拉大了一些。

草屯鎮公所表示,全鎮人口一個月僅小減2人,是人口外移極少,且草屯鎮的生活機能其實比竹東好,竹東鎮是因竹科外溢效應,也就是在竹科工作的年輕人到竹東鎮居住,因此現在只能寄望草屯手工藝產業園區能早一點闢建完成,讓購地產業早日進入設廠,引進就業人口,才能吸引年輕族群到草屯鎮居住。

南投縣府建設處則說,草屯手工藝產業園區,從前年8月動工之後,到目前為止的施工進度4成,目前正在進行聯外道路、擋土牆、排水工程、污水處理廠等工程,預定明年7月完成,而園區土地坵塊已標售3次,已標出22塊土地,有16家廠商購地,本月底到5月會再進行第4次土地標售。園區工程完成後交地,廠商即可進行設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