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2人之差竹東鎮超車!草屯鎮痛失「全國第一大鎮」寶座

南投縣草屯鎮新建案陸續完工交屋,但2月遷入和遷出人數一樣多,且總人口數小減12人,二度將「全國第一大鎮」寶座讓給新竹縣竹東鎮。(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縣草屯鎮新建案陸續完工交屋,但2月遷入和遷出人數一樣多,且總人口數小減12人,二度將「全國第一大鎮」寶座讓給新竹縣竹東鎮。(記者陳鳳麗攝)

2024/03/08 17:4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草屯鎮2015年躍上「全國第一大鎮」,去年8月短暫被新竹縣竹東鎮超車,去年9月又重回第一大鎮寶座,不過草屯鎮今年2月人口數9萬7133人,反觀竹東鎮為9萬7195人,竹東鎮因而以62人之差,再度登上「全國第一大鎮」。

南投縣今年2月份的人口持續減少,已跌至47萬6280,比今年1月減少395人,而全縣13鄉鎮市中,南投市和仁愛鄉是唯二人口有增加的鄉鎮市,南投市增加15人,仁愛鄉則增口16人,而已有4個月人口正成長的草屯鎮,上月則小幅減少,從1月份的9萬7145人減為9萬7133人。

反觀新竹縣竹東鎮因新竹科學園區的外溢效應,很多科技人移往竹東鎮居住,讓該鎮人口急速上升,去年8月曾超車草屯鎮,但去年9月之後即未再贏過草屯鎮,但到了上月則比1月一口氣增加了195人,以9萬7195人再度贏過草屯鎮,重新登上「全國第一大鎮」。

而草屯鎮2月份人口小減12人,前幾個月因新建案陸續交屋遷入人口比遷出多的情況,到上月也出現變化,遷入和遷出都是232人,有鎮民在臉書社團留言表示,因草屯的交通等措施都不夠完善,就業機會和薪水都比台中市少,因此又把戶口遷回台中。

草屯鎮因財政不錯,公所大力強調生育補助全縣最高,第一、第二胎補助4萬元,第三胎6萬元,第四胎以上7萬元,另外重陽節敬老禮金也是全縣最高,65歲以上發送2000元,今年則增為3000元,只要在去年12月底前遷入草屯的長輩,今年重陽節就能領到3000元敬老禮金,惟這項老人福利並未大幅增加人口,去年12月的人口數只比11月增加了47人,且增加的不都是65歲以上的長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