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明連假高峰期 屏警估每日3萬輛次行經水底寮

警方將於交通樞紐水底寮實施調撥車道。(記者陳彥廷攝)

警方將於交通樞紐水底寮實施調撥車道。(記者陳彥廷攝)

2024/03/29 15:41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清明連假4天,一向是恆春墾丁地區的開年旅遊旺季,至今訂房率已到7成,越接近還會越提高,面對動輒10幾萬人的龐大人車潮,屏東警方是如嚴陣以待,預計高峰時期通過交通樞紐水底寮的車輛次,可能達到每日3萬輛次的數據。

屏東兩大音樂品牌「台灣祭」、「屏東三大日音樂節」,將於4月接續登場,4月4至6日台灣祭在墾丁大灣遊憩區重磅搖滾,讓樂迷引頸期盼,農曆年後就已吸引大量樂迷提早訂房,連假4天訂房率約在6成左右,前2天則已達7成,由於越接近連假訂房率越高,屆時核心區不排除上看8成5訂房率,警方則預估,屆時4月4日、5日,預估單日高峰,光是南下就會達3萬車次,每小時也會出現高達3000車次行經水底寮往南的車潮。

枋寮警方說,連假期間除請用路人注意道路引導牌面及員警指揮行駛,並加強交通疏導措施,其中包括南下高峰期,將調撥台1線436.5K至445.5K北上車道予南下車輛使用;北上高峰期則將調撥台1線453.1K至460K南下車道予北上車輛使用。

警方也將視車流情況進行分流,其中南下車流增多時,將封閉台1線永翔路口至水底寮五岔路口南下車道,引導南下車輛於台1線永翔路口右轉直行至屏南路口左轉接台17線續行南下;北返車潮增加時,於台1線沿山公路口適度引導車輛行駛屏185線沿山公路替代道路,直行至新埤鄉接南州交流道,可避開水底寮壅塞路段。

此外,往返台東的台9線尚未全面拓寬完成,亦將實施車道漸變措施,將2車道逐漸匯集成1車道,拉長車道縱深,往屏東車潮於台9線新路社區449K起實施、往台東的車潮則於台9線雙流段440K處實施,並會出動交通快速疏導部隊,達快速排除車禍及塞車狀況。

警方指出,由於近年台9線拓寬後,大量收假車潮在進入台1線時,與恆春北返車潮強碰,導致回堵,因此將採號誌儀控輪放措施,將分析台1、台9車流比例,由中心實施智慧號控分配秒數,輪放台1、台9線車流,此外,並配合南工分局出動空拍機,嚴密監控台1線及台9線沿線車流,以即時派遣警力快速疏導車多壅塞路段。(17:00更新)

警方將於交通樞紐水底寮實施調撥車道。(記者陳彥廷攝)

警方將於交通樞紐水底寮實施調撥車道。(記者陳彥廷攝)

警方將於南下高峰,調撥台1線436.5K至445.5K的北上車道予南下車輛行駛。(記者陳彥廷攝)

警方將於南下高峰,調撥台1線436.5K至445.5K的北上車道予南下車輛行駛。(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