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夢扶輪社攜手元健捐竹市1千台助聽器

竹夢扶輪社攜手元健捐竹市一千台助聽器,助聽障者擁有美聲世界。(記者洪美秀攝)

竹夢扶輪社攜手元健捐竹市一千台助聽器,助聽障者擁有美聲世界。(記者洪美秀攝)

2024/03/28 15:09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竹夢扶輪社及相關友社攜手元健大和助聽器公司,透過「天籟列車捐助助聽器活動」捐助1000台數位降噪口袋型助聽器,幫助需輔具的聽障民眾。市長高虹安感謝民間以實際行動響應公益,同時也期盼號召更多善心人士及企業,一起來協助需要幫助的人,讓社會充滿愛的力量與善的循環。

市府社會處表示,除對聽語障者提供課堂手語翻譯服務、同步聽打服務及手語共融親子活動,竹市輔具資源中心也設有「聽力檢查評估室」,並提供市民免費助聽器評估及驗證等服務。

國際扶輪3501地區總監張世澤表示,感謝元健天籟列車持續對聽覺障礙者的無私付出,協助民眾重返有聲世界。元健大和直販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吳志賢表示,許多人對其他器官退化非常敏銳,但對耳朵退化卻較無感,常以為聽不到是正常老化現象,卻不知聽不見會產生溝通障礙、心理疾病及安全危機等問題,希望透過助聽器捐助活動,提高聽損者的生活品質。自2019年起,已捐助無數縣市政府及鄉鎮公所等單位免費助聽器。

社會處表示,截至今年2月,竹市領有聽覺障礙證明者約2161人,市府除提供人工電子耳及其配件耗材、電話擴音器、電話及門鈴閃光震動器及無線震動警示器等費用補助,也提供助聽器的輔具補助。去年領有「助聽器」輔具費用補助共201人,市府也設有「新竹市輔具資源中心」,除提供免費聽力檢查、驗證及試配服務,更協助急需輔具的民眾,獲得短期二手輔具借用服務。

此次民間捐助的1000台數位降噪口袋型助聽器,只要設籍竹市65歲以上長者或持有第二類(聽覺障礙)身心障礙證明者,都可至元健助聽器新竹南門店(新竹市中華路二段570號)或新竹竹北站(竹北市文信路237號3樓)進行免費聽力檢查,若雙耳聽力損失達60-90分貝,即可免費領用1台助聽器,可洽專線:03-523-5565或03-622-1339。

竹夢扶輪社攜手元健捐竹市一千台助聽器,助聽障者擁有美聲世界。(記者洪美秀攝)

竹夢扶輪社攜手元健捐竹市一千台助聽器,助聽障者擁有美聲世界。(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