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新創三箭 進駐海外共享空間最高可領2000元美金

台北市長蔣萬安(左)出席創業家任意通記者會。(記者田裕華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左)出席創業家任意通記者會。(記者田裕華攝)

2024/03/27 23:41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今舉辦創業新政記者會,由市長蔣萬安宣布正式啟動「創業家任意通」計畫,北市府透過與福岡、馬尼拉等城市的官方或第三方組織共組「城市新創夥伴」吸引國際優秀人才來台北,並開辦「創業家護照」,提供新創進駐海外共享工作空間最高2000元美金支持,即日起開放申請。

蔣萬安表示,台北新創生態系邁入關鍵階段,朝向規模化與國際化是未來發展重點,去年提出「新創三箭政策」,並陸續推動多項具體計畫,「創業家任意通」計畫目的是深化台北市新創與國際鏈結,透過開辦「創業家護照Global Pass」協助台北市新創進駐國際共享工作空間鏈結在地資源、建立人脈,盼提升台北新創拓展國際市場實力、延攬海外新創或專業人才到台北。

產業局補充說明,「創業家護照」目前已與六家國際共享工作空間品牌合作,包括The Flexi Group、JustCo、One & Co.、FUTRWORKS、CIC Tokyo及CEO SUITE等知名業者,遍及9個國家、19座城市,提供超過90個據點供新創進駐,包括東京、大阪、首爾、新加坡、曼谷、胡志明市與墨爾本等國際都會,除目前的合作品牌,也會持續洽談更多據點。

產業局指出,在台北市設立登記12年以下的新創公司皆可提出申請,市府將支持新創進駐共享工作空間費用的80%經費,最高有2000美元,讓新創可以靈活使用共享辦公室、會議室或活動場地空間等;此外,合作的共享空間將提供當地創業社群交流資訊、業務媒合或諮詢、引介在地企業等協助方案,有助於降低新創海外拓展市場成本,突破缺乏在地資源鏈結管道的痛點。

產業局表示,為強化本市新創與國際連結,台北市每年都會邀請國際新創或專業人才來台參與各式創業活動,今年積極與姊妹城市和友好城市的官方或第三方組織合作共組「城市新創夥伴Startup Partners」,將城市合作升級,目前夥伴已加入菲律賓馬尼拉及日本福岡市,將提供台北新創團隊在菲律賓與日本的商業網絡、創業輔導資源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