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橫掃國內外設計大獎 愛塗鴉女孩保送雲科大還獲公費赴日研習

興趣加上自律與積極的態度,高芯悅就讀技高期間,參與國內外各大設計比賽拿下近20項大獎。(技專校院招生總辦提供)

興趣加上自律與積極的態度,高芯悅就讀技高期間,參與國內外各大設計比賽拿下近20項大獎。(技專校院招生總辦提供)

2024/03/27 23:29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從技職找到自己的路,愛塗鴉的女孩變身設計獎常客!從小就喜歡塗鴉的高芯悅,高職2年半期間參與國內外各大設計比賽,拿下近20項大獎,當中包括德國紅點設計獎。今年高三的她,以技優保送取得雲科大設計技優專班的入學資格,並獲公費資助參加日本海外研習,開拓更多元寬廣的設計視野。

現年17歲的高芯悅,從幼兒園開始就喜愛畫畫,日本《獵人》漫畫是她的最愛。她提到,國三時遇到美術老師,了解到技職體系的課程規畫可讓她一展長才,因此選擇直升景文高中廣告設計科。而在廣告設計的領域中,也找到學習成就,高一第一次段考就拿到全班第二名,更在指導教師蘇綉婕帶領下,專心投入國內外各項廣告設計比賽。

為了厚實競賽實力,高芯悅放棄休閒娛樂、犧牲與家人朋友的相處時光,放學後、休假日,持續練習嘗試不同設計元素,提升創意與技巧。原本自己花1900元買了很喜歡的電玩遊戲,但為了參加比賽,都沒時間玩。面對比賽也積極蒐集並分析歷屆國內外廣告設計比賽的得獎作品,吸收各式各樣的設計美感,同時不斷跟老師討論,持續精進自己的作品。

從高一起到高三上學期5個學期時間,高芯悅和蘇綉婕老師合作拿下國內廣告設計競賽19個獎項,包括國際知名的德國紅點設計獎品牌設計與識別類新銳獎、時報金犢獎的最佳新銳獎,以及全國高中職技藝競賽商業廣告類金手獎第一名。憑藉傑出表現獲技優保送商設類全國第三名佳績,錄取雲科大設計技優專班。

對於面對升學選擇的國中學弟妹,高芯悅以過來人身份表示,關鍵是找到「興趣」所在!自己就讀技高後,從各項比賽學習到的實戰經驗,不僅奠定進入職場所需的專業能力,最重要的是養成按時完成每件任務的自律性和良好的做事態度,這些都是難能可貴的學習收穫和經驗。

技專招生總辦執行長陳素芬鼓勵同學們探索自己的興趣,只要同學們提早決定自己的方向與目標,選擇技職,更能提早在專業技能上提早發光發熱,尚未讀大學時期就贏在起跑點,比別人更快立定就業志向與出路。

熱愛塗鴉的高芯悅,進入技高就讀一展設計長才,找到自己一片天。 (技專校院招生總辦提供)

熱愛塗鴉的高芯悅,進入技高就讀一展設計長才,找到自己一片天。 (技專校院招生總辦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