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寶林茶室案4人加護病房救治中 1人裝葉克膜

台北市衛生局經醫療院所通報共有8名案例,其中2人死亡、1人已返家,1人住在一般病房,其餘4人都在加護病房急救,其中1人仍裝葉克膜。圖為衛生局長陳彥元。(記者田裕華攝)

台北市衛生局經醫療院所通報共有8名案例,其中2人死亡、1人已返家,1人住在一般病房,其餘4人都在加護病房急救,其中1人仍裝葉克膜。圖為衛生局長陳彥元。(記者田裕華攝)

2024/03/27 19:02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信義區遠東百貨「寶林茶室信義A13」疑似食物中毒案風暴延燒,造成多人不適。台北市衛生局經醫療院所通報共有8名案例,其中2人死亡、1人已返家,1人住在一般病房,其餘4人都在加護病房急救,其中1人仍裝葉克膜。此外,台北市1999也接獲通報,有1位男童用餐後不適就醫,目前已返家。

衛生局3月24日接獲新北市通報,39歲A男子與50歲B女3月22日曾至餐廳吃炒粿條、香蘭葉果汁;A男出現噁心、嘔吐、腹瀉、腹痛、心悸至休克,23日至新北市聯合醫院三重院區就醫,轉院馬偕醫院到院前死亡;B女則有噁心、嘔吐、腹瀉、腹痛症狀,3月24日至診所就醫後已返家。

衛生局昨天又接獲新光醫院通報,66歲C男3月19日曾吃炒粿條,出現腹瀉、虛弱、倦怠狀況,經葉克膜救治仍在27日上午多重器官衰竭不治。三總也通報30歲D男3月21日吃炒粿條,出現噁心、嘔吐,隔日診所就醫,23日至急診時確認休克、肝衰竭、肝指數超標,被安排在加護病房,目前已轉到一般病房觀察中。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昨也通報,40歲E男3月21日曾至寶林茶室用餐,出現嘔吐、倦怠,目前人在加護病房使用葉克膜,病情危急。馬偕醫院昨晚也通報,40歲F女3月19日曾用餐,隔日出現噁心、嘔吐、腹瀉狀況,21日凌晨急診送醫,出現敗血性休克、代謝性酸中毒,現在肝腎衰竭且洗腎中,症狀穩定未惡化,但仍在加護病房昏迷中。

衛生局今天又接獲北醫通報46歲G女3月21日曾吃炒粿條,出現噁心、嘔吐、肝腎衰竭,在加護病房急救中。另有一例53歲H女3月22日上午曾吃炒粿條,下午出現噁心、嘔吐、腹瀉後,至診所就醫後,25日又至三總掛急診,肝、腎衰竭及肝指數破萬,在加護病房。

此外,台北市1999也接獲通報,有一家五口3月23日曾至寶林茶室用餐,3人出現嘔吐、喘、無力、食慾不振等,其中1位男童因噁心、嘔吐、暈眩等狀況,至萬芳醫院掛急診後返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