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教育資料平台」 蒐集大數據應用辦學

教育資料平台設計採用資料視覺化結合互動式網站,以數據儀表板呈現資料。(圖取自心北市教育資料平台)

教育資料平台設計採用資料視覺化結合互動式網站,以數據儀表板呈現資料。(圖取自心北市教育資料平台)

2024/03/25 23:36

〔記者董冠怡/新北報導〕新北市教育局近期建置「教育資料平台」,陸續蒐集並保存教育相關歷程資料,包含市內339所學校的數位設備、學習平台使用、校內圖書館藏書或借閱情形等;局長張明文今說,目前系統尚處於檢測各校數據的階段,未來希望可以落實在辦學中,例如透過體適能表現資料建立獎勵機制,評選出優良學校提供獎勵金,並將相關數據作為體育班轉銜參考。

張明文表示,教育資料平台設計採用資料視覺化結合互動式網站,以數據儀表板呈現資料,從中可對教育整體表現及發展狀況有個初步概念,以「學習平台使用狀況」為例,有助了解哪個網站使用率最高,例如林口國中數據顯示,最常使用的是谷歌雲端應用服務入口、學習吧,作為後續資源分配參;政策決定上協助貼近學校需求,像是若需推動數位素養,便可挹注資源;家長端也能藉此認識他校辦學特色或相對著重的方向。

他提醒,如果想實際操作,除了直接搜尋,可登入「新北市親師生平台」或「新北校園通」APP、點選教育局官網》教育資源》學習階段》其他─行政》教育資料平台即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